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江苏改革开放40周年 > 正文
这四个字,被江苏省委书记称为“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当头炮’”!
2018-04-08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3月30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泰州调研。次日《新华日报》刊登的新闻稿中,“北京西路瞭望”(微信号:xhrbbjxllw)再一次看到了“解放思想”这四个字。

  “北京西路瞭望”(微信号:xhrbbjxllw) 梳理发现,履职江苏5个月以来,娄勤俭在调研讲话、媒体专访及署名文章中已经多次提及“解放思想”,并分别寄语全省各地创新发展思路、推进高质量发展、探索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等。其中,娄勤俭三次明确提出“勇于解放思想”,两次分别在“解放思想”前面加了“大力”“更大力度”这样的修饰词。在改革开放迎来40周年的今天,省委书记屡提“解放思想”,其中蕴含深意。

  一周密集调研三地均提及

  三月的最后一周,娄勤俭密集调研。3月26日、3月29日、3月30日,他分别密集调研镇江、扬州、泰州三地。“北京西路瞭望”(微信号:xhrbbjxllw)注意到,娄勤俭在三地均强调“解放思想”,且都进行详尽阐述,可谓意义深远。

  娄勤俭在镇江调研时强调,镇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信心,通过解放思想解决好发展信心、发展动力、发展思路问题。要抢抓技术变革带来的发展机遇,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强化以我为主、主动作为,在城市规划上注重发挥自然人文优势打造文化符号,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娄勤俭在扬州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通过解放思想提高站位,以世界眼光加强系统谋划,以创新思路推进各项事业,以务实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世界名城。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