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2018年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高校马院汇 > 南京师范大学 > 正文
教授大讲堂
2018-03-29 10:45:00  来源:南京师范大学

  12月27日下午15:00,在行敏楼538,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第二次教授大讲堂正式开始,本次大讲堂主讲教授为刘云林教授,题目为“走向善教:合理性视域中的思想政治教育”。

  刘云林教授首先从儒家崇尚的道德和法家崇尚的法律都是一种宣传效果很好的工具手段的角度,引出思想政治教育这个专业得走向善教的话题。

  其次刘教授从合事理、合情理、合法理三个向度仔细阐述了思想政治教育走向善教的努力方向。

  然后刘教授针对我国思想政治教育的实际,从决策反思、管理反思、教育活动反思和研究反思四个角度对思政教育建设进行了自觉反思。刘教授也提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最高价值追求应当是人的快乐和幸福,从短期来说,它应该是一种快乐之学;从长期来说,它应该是一种幸福之学”的观点。这一观点得到了在场的所有老师同学的强烈赞同欢迎,全场爆发了强烈的掌声。

  最后刘教授和我们分享了他多年研究思政之后的感悟:思想政治教育应该培养人们内在的信仰和外在的行为规范。通过这次刘云林教授的讲座,我们加深了思想政治教育合理性的认识,也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更加热爱,更加愿意在这片广阔的天地上仔细钻研,为思政专业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来源:南京师范大学   编辑:唐凯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