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2018年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高校马院汇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 正文
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听课评课
2018-03-30 15:21:00  来源: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2月26日,新学期第一天,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进思政教学一线听课评课,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学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管兆勇书记随机选取了冯灵芝老师和伍光良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听课。同学们在教室里整齐就座,积极与老师互动,体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作为新学期第一课,两位老师提纲挈领地介绍了本门课程的核心内容、学习意义、学习方法以及教学考试要求,并结合国内外时事,将鲜活案例、实际问题融入教材和理论,引导同学们学懂弄通、入脑入心。

  管兆勇书记在听课过程中一直认真做着记录,关注课堂教学组织的每一个环节,留心教师授课风格和学生听课情况。课后,管书记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研备课、课堂管理、PPT演示、教学设备等与任课教师进行讨论,肯定教学优点,提出改进意见。他特别指出,实践教学让思政课更接地气,帮助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因此教师们要在分组设置、制定计划、调查问卷等各个环节都介入指导,加强实践教学的过程管理;此外,思政课也要注意改进教学方法,在教案中设置互动环节,充分调动学生的课堂参与,以学生为中心激发课堂活力,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政学习的自主性和获得感。

  任课教师均表示将继续苦练基本功,认真备课、与时俱进,密切联系实际,努力使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受益终身的课程。

来源: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编辑:唐凯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