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2018年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高校马院汇 > 苏州大学 > 正文
方世南教授带队参加专家基层调研
2018-03-29 11:22:00  来源:苏州大学

  3月16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苏报智库”专家方世南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屈红凯老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办公室主任、马克思主义政党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吉启卫,马克思主义生态文明理论与绿色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徐雪闪,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副会长丁新改,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张波,苏州日报编委、评论部主任陈震欧,苏州日报资深评论员马玉林,苏州日报区域融媒中心副总监黄亮,苏州大学沙钢钢铁学院学工办主任孔川,苏州市委党校刘建芳教授等一同到吴江区桃源镇参加“苏报智库”专家基层调研行。 

  在调研过程中,方世南教授一行听取了桃源镇党委书记沈建兴就桃源镇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的特点亮点、现有成绩、面临问题等所做的情况介绍,并来到铜锣社区,考察“李金林工作室”和社区党建工作,与老党员、铜罗中学退休教李金林亲切交流;还深入严慕村,考察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与基层治理工作。 

  座谈会上,桃源镇党委委员夏国强首先对方世南教授一行到桃源镇调研并指导工作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多提宝贵意见,推动桃源镇镇域党建与镇域治理取得新成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江苏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化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在基层党建、基层治理、干部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校地合作、跨区合作,不断实现优势互补、能量共释。 

  方世南教授在座谈会上指出,桃源镇基层党建工作有声有色,要打响“桃源红”党建品牌,必须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线,立足桃源实际,在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结合的基础上,坚持以党建引领乡镇发展,注重文化与生态的有机统一,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方世南教授强调,要将党建工作融入桃源镇的各项建设当中,推动桃源走向党建高地,实现经济强桃源;注重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生态绿桃源;美化城市环境,完善配套设施,打造宜居美桃源;深入挖掘桃源镇历史文化资源,营造人文氛围,不断推动桃源党建高质量发展。 

  屈红凯老师介绍了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的优势,并邀请桃源镇领导到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考察指导,加强紧密互动合作。 

  徐雪闪秘书长在发言中说,桃源镇基层党建工作实、方法新、发展强。就下阶段推动桃源镇党建工作,她认为要重点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凝聚力执行力等方面进行探索。 

  丁新改副会长认为,在基层党建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要深化对组织力的探索和解剖,对组织力内涵界定与评判以及对组织力强弱考量标准制定等问题都需要立足基层。 

  根据会议安排,吉启卫做总结发言。他说,田芝健院长高度关注桃源镇党建实践。今天的调研活动有温度、有深度、有热度、有力度、有新度。桃源镇党建与基层治理工作扎实、成绩显著,党建工作有创新思路、有科学方法、有扎实成效、有宝贵经验、有提升空间。桃源镇基层党建工作与基层治理工作是乡镇改革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桃源镇打造的“桃源红”党建品牌回答了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如何处理好政治建设的首位度、服务功能的优化度、组织建设的科学度、作用发挥的显示度、镇域治理的美誉度这五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当前,在深化“桃源红”党建品牌的过程中,要聚焦党建创新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的主题,深入挖掘桃源红色资源,放大现有优势,着力建设桃源政治生态示范区,不断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桃源镇落地生根。吉启卫说,下一步将把此次双方达成的合作意愿向学院领导做专题汇报,发挥方世南教授、田芝健教授等党建研究的团队优势,主动加强与桃源镇的联系,积极推动将合作意愿、合作共识转化为双方务实合作行动,推动高校理论资源与镇域实践资源有机统一,实现互利发展、协同共进。 

来源:苏州大学   编辑:唐凯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