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2018年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校园沙龙 > 盐城师范学院 > 嘉宾点评 > 正文
曹明
党总支书记、院长
2018-07-03 14:24:00  来源:理论之光

盐城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曹明现场点评。

  马克思主义对于今天的我们每个人,尤其是青年学生的最大价值就是其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它不仅能够提供我们正确理解生活和人生命运的智慧与启迪,而且能够给予我们充实精神世界并抚慰心灵的哲理与感悟。

  马克思主义不是教条,也不是现成的可以直接应用的结论,而是指导实践的方法。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马克思主义永远是发展的学说、创新的学说,其理论精髓就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说明只有坚持发展和创新,马克思主义才能成为指导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实践的真正的科学理论。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改革开放的40年,就是解放思想的40年。

  今天我们再次强调要思想大解放,要谋求发展高质量,就是因为经过前期的发展,整个经济社会已经处于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我们必须充分认识新时代的新特征、新要求和新任务,摆脱传统唯“GDP”的发展模式,响应时代和人民的要求,把经济社会发展从重速度转向重质量、重环境、重共享的发展思路上来。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只有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时代特征和人民需求,不仅具有“远视”世界的大气,而且具有“直面”现实的正气和“创新”实践的勇气,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才能适应时代要求,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