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第七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与青年同向同行 第六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扬帆起航
2022-05-26 15:52:00  作者:周永金 韦轶婷 万程鹏  来源:理论之光

“我们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盛世中肩负重任!”5月26日下午,第六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开幕式暨168党建联盟专场活动举行。来自群众杂志社、省医保局、省社科院、省地方志、省工商联、省妇联、省社科联、江苏党的生活杂志社八家168党建联盟单位的青年代表们现场立下青春誓言,以实际行动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

作为江苏省理论创新宣传品牌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承办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举办“‘我读马列经典’大型微朗读活动”“信仰的味道”高校思辨PK赛等线上活动,参与人次达1.2亿;走进高校、机关单位、基层社区,举办55场线下沙龙,现场参与人数达3.8万,系列活动浏览量突破3亿。

今年,第六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活动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做好青年群体的思想引导。活动以“踔厉奋发,我们一起向未来”为主题,面向全省开展“强国青年开讲啦!”演讲大赛、“我是革命文物守护人—百件革命文物青年说”视频展播活动、“唱响青春 畅想未来”云歌赛、“青青思享汇”学习研讨活动等各类丰富活动。“‘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这一理论武装青年的品牌活动,已成为倾听青年心声、引领青年成长、凝聚青春力量的闪亮品牌。”江苏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朱劲松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168党建联盟联建共建作用,统筹集约各成员单位资源优势,共同为擦亮“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品牌贡献“联盟力量”。

江苏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朱劲松发言

168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江苏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宣读倡议书

168党建联盟是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指导下建立的第一个省级机关区域党建联盟,为八家成员单位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开幕式上,轻松诙谐的三句半,铿锵有力的诗朗诵,引人入胜的情景剧……168党建联盟成员单位通过形式多样的节目,展现青春的姿态和青年的力量。“参加这次演出,我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演员代表、省社科联学会部二级主任科员陈婷是一名“80后”社科工作者,她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将努力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科研水平,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贡献青年社科工作者的力量。

三句半《168党建群众说》

诗朗诵《经典与时代同行,学问与人民同在》

情景剧《穿越时空的对话》

朗诵《激扬青春力量,展示社科担当》

情景剧《最好的时代,做最好的党刊》

踢踏说唱《志说十年》

朗诵《奔跑啊,在青春的赛道上!》

情景剧《歌声飘过的青春岁月》

集体合影

“我们倡议所有青年人不负习近平总书记重托,把握时间、珍惜时间、抓住时间,多干事、干实事、干成事,用青春诗行邀约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现场,168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江苏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代表168党建联盟向全体青年发出倡议。观看完演出后,省社科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成赵华表示,作为一名社科青年,要用好学术研究、理论阐释和决策咨询“三支笔”,把研究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写进群众的心坎里,“以后我也会号召身边的更多青年参与到‘马青说’活动中,把青春梦想写进未来。”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