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第七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最新消息 > 正文
追寻真理之光 砥砺兴税强国之志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走进泰州市税务局
2023-05-05 14:5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我们税务青年要自觉投身税收现代化建设,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蓝图!”今天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承办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走进泰州市税务局,与税务青年们共同感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蓬勃力量,现场聆听青年们发出的青春宣言。

今天是马克思诞辰205周年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也都对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部署,税收在国家治理中发挥着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如何在新征程上推动各项税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如何更好地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专场活动以“谱时代华章 写青春风流”为主题,通过一堂“大思政课”的形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此展开了学习讨论。国家税务总局泰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明蔚在致辞中表示,泰州税务青年将通过“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这一年轻的形式,学习马克思主义这一永远年轻的思想,在民族复兴的金光大道上高举思想火炬,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实践,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国家税务总局泰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明蔚致辞

情景音画:《我们的宣言》

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徐彦秋以《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春答卷》为题,现场深入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以及教育青年如何深刻理解、积极践行中国式现代化,从而展现青年的担当作为。“我觉得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就要把加强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洗礼作为我们的必修课。”国家税务总局泰州市海陵区税务局李孙嘉宝表示,税务青年应当立足实际,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微课堂:《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春答卷》

情景音诗画:《税务桥遐想》

戏曲音乐说唱:《古韵京腔唱泰州》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在随后的现场访谈《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中,国家税务总局泰州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陈娟分享了自己立足本职岗位,用税收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心得体会,以亲身经历引导新时代的税务青年们,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绚丽的青春芳华。国家税务总局泰州市税务局青年代表曹润丹对此深有感触,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税务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贡献青春力量。“把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理念熔铸在一线岗位上,恪尽职守、敬业奉献。”

先锋访谈:《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诗朗诵:《接力棒》

歌舞:《领航》

现场合影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