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创作大赛 > 征文 > 正文
关于马克思主义的感想
赵杰
2017-11-10 16:03:00  来源:理论之光

  有人说:“哲学是人生的导师,至善的良友,罪恶的劲敌。”哲学的使命在于对周围世界的探索和对古往今来的追寻,并在这种探索和追寻中为人类提供生活的航标,展示思维的行程。哲学是思,是辩,是追问。哲学的发展,始终伴随着沉思、提问和解答。思考宇宙,问遍人生。而马克思主义哲学是我们生命的灵魂,他帮助我们开启心灵之门,打开智慧之窗;它注视着我们说:“来吧,让我带你去看一个新世界,访问一种新生活。”

  百年前,马克思主义哲学在欧洲,在共产党宣言下,在马克思和恩格斯的共同创建下诞生,这也至使没有努力目标的工农有了指导思想,避免了巴黎公社的问题再次出现,没有了盲目莽撞,为无产阶级确立的指导思想。促进了俄国的十月革命,使工农革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接着马克思主义便如燎原之势,迅速的在第三世界传播。这给在迷茫中的中国带来的新的希望,在无数次的尝试中,中国终于在马克思主义中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在李大钊的一声号召下,马克思进去中国,从此马克思主义便在中国迅速的传播开来,指导着中国革命的发展方向。

  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形成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共产党。共产党正是秉持着马克思主义原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击退了日本侵虐者,打垮了国民党,建立了新中国,发发展了新中国,使中国摆脱了百年的屈辱,光扬了中华民族,使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这全都在有这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指导,在一次次的弯路节点予以正确的指导。马克思主义哲学对于中国的伟大革命和伟大改革都具有着不可磨灭的指导作用,坚持马克思主义哲学是保持自我本身纯洁的关键,尤其是共产党,也是保持共产主义社会先进性的关键,马克思主义哲学指引着未来社会的发展。

  马克思主义虽然诞生了已经有百年,但是依然有着它的活力,在一次次的检验中证明了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性。在影响历史进程的百名历史人物中,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创始人马克思排在第一位,马克思主义影响在现代依旧没有减小,反而影响日趋广泛,时时刻刻影响着我们。

  对于现在的大学生而言坚持马克思主义哲学就是坚持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实现人生自我价值的关键肯定,指引未来人生发展方向,是未来生活的指导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发展特色社会主义的关键,是每一个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

  从古至今,从中到外,哲学指导着我们的生活,指引着我们的思想方向。而马克思主义帮助我们开启心灵之门,打开智慧之窗;它注视着我们说:“来吧,让我带你去看一个新世界,访问一种新生活。”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