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首页中区 > 政治 > 正文
切实拿出“四种精神”谋发展创新业
2017-04-27 09:23:00  来源:新华日报

  当前,江宁改革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对干部队伍的作风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区党代会和人代会按照省市部署,确定了江宁今后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目标任务明确后,特别是在当前发展困难比较大、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靠什么去实现?很重要的一条,就是靠各级党员干部的作风。

  要拿出“肩膀要硬”的担当精神走在前。对照“两聚一高”新要求,江宁尽管有着创新的资源优势,但创新的动力支撑和引擎作用还不够强。我在年初的经济工作会议上也指出,江宁现在还存在着科技创新、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富民增收、改革落地等“六块短板”,这些都影响和制约着江宁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惟有扛起责任、挑起重担,主动作为、攻坚破难,才能开辟江宁“两聚一高”的新境界。发挥引领支撑示范作用需要我们担当。决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必须立足一个“拼”字,翻篇归零再出发,不用扬鞭自奋蹄。这些年,江宁总体保持了较快的发展势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中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但区域之间的竞争不仅没有减弱,反而更激烈了。标兵仍是标兵,追兵却渐行渐近。全区上下必须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拿出不服输的斗志,付出加倍的努力,在不断的“争第一、创一流”中,推动江宁各项工作走在先、走在前。

  要拿出“撸起袖子”的实干精神抓落实。率先建设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和“强富美高”新江宁,实干是唯一导向。特别是今年,要完成一定量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城乡建设投入,以及240万平方米的动迁量,压力非常大。我常讲,“成绩是想出来的、是干出来的、是拼出来的”。要在重大项目上主攻突破。项目是经济发展必须抓住的重中之重,必须围绕项目转、围绕项目干。要在建设主城南部中心上提速加劲。要实施好江宁史上规模最大的城乡建设计划,全年,389个建设项目平均一天要开工一个,一天要投进去1.5个亿,必须只争朝夕、紧张快干。要拿出敢打硬仗的新状态,坚决啃下动迁拆违的“硬骨头”、优化城市存量空间。要在生态环境整治上攻坚克难。要精准聚焦问题,加强系统治理,全力以赴打好这场必须拿下的攻坚战。要在社会治理上狠下功夫,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和现代化水平。要在推动改革突破上动真碰硬。各地各部门要跳出利益的藩篱抓改革,为全区发展释放更大的红利。总之,要充分体现出高效的抓落实执行力,切实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再出发,把目光投向远方,在新的跑道上发力冲刺。

  要拿出“用心用情”的公仆精神大走访。深入基层是优化服务、助推发展的重要法宝。区委按照市委活动部署,结合江宁实际,创新谋划并制定我区开展党员干部“走千企入万户、助发展促富民”大走访暨“四走访四化解”活动的实施意见。就是要通过“走访困难农户、化解增收难题,走访诉求群众、化解信访积案,走访薄弱村居、化解发展困境,走访工业企业、化解瓶颈制约”,把“大走访”活动具体化、特色化,更好地推动经济发展和富民惠民。要把这项活动抓出大成效,关键把握好三个环节:一是走访要做到全面覆盖、摸清实情。二是化解要做到责任明确、落实有力。三是活动要做到常态长效、一抓到底。这项活动不是一次性的,而是要长期坚持下去的。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常态化上下真功、见真效,定期到所联系的困难农户、诉求群众、薄弱村居、相关企业、落户人才进行回访,既了解问题解决的情况,也看有无新的问题和新的需求,做到常访常新,确保走访化解活动取得“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基层能满意、社会真欢迎”的叠加效应。

  要拿出“纪律严明”的铁军精神创新业。一支思想过硬、政治过硬、作风过硬、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宁的重要保证。要把“强化从严治党”实打实扛在肩上、紧紧攥在手上,切实从严教育、管理和监督干部,切实锻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铁军。要突出严字当头。缺乏严的纪律,不仅各项任务得不到有效落实,而且整个队伍会逐步陷入混乱无序的状态。要突出实字托底。严抓、严管干部队伍,说一千道一万,关键要落到“实”字上,尤其要“实”在机制创新和执行上。此外,要健全常态化明察暗访机制。要突出廉字为要,坚决杜绝权力滥用,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在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少数干部脑中“不干事就不出事、少做少错”的思想有所抬头,针对这一问题,区委已经拿出了容错纠错的意见,就是要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同时,“廉而不勤”也是一种消极腐败,区委区政府将对不出事也不干事的干部,动真碰硬抓问责,使廉而担当、廉而尽责、廉而有为、廉而高效成为江宁干部思想作风的主旋律。

  (作者为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李世贵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