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吴江|“红色管家”助力“331”专项整治
2020-10-21 09:39:00  作者:俞璐 张浩  来源:新华日报

“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331’专项整治工作一直是我们探索和努力的方向。”苏州吴江汾湖高新区黎里古保委“331”专项整治负责人董云亮如是说。自“331”回头看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黎里古保委借助“红色管家”服务平台,发动“同心”党员志愿者、物业专职志愿者等力量,深入开展入户宣传、现场讲解、签订整改承诺书等工作,全面推动隐患排查和整治,确保景区和辖区平安稳定。

汾湖黎花村党委第一时间成立“331”党员先锋行动组加入“红色管家”平台,统一协调安排,根据自然村区域划分,党员干部共同参与“331”专项行动。同时,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老带新,切实通过“331”专项行动,让年轻党员在实践中学习,在困难中磨砺,在攻坚克难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

汾湖东胜村毗邻工业区,村内出租房数量较多,为打造标准、安全、合格的出租房,村党委集中党员力量打造出租房屋样板间,配齐消防四小件,张贴合规化改造标识、烟感器、逃生绳等,并定期组织房东参加培训、参观样板间,向房东宣传出租房具体整改要求,以更直观方式进一步提升房东思想认识。同时,在原有充电桩的基础上新增100个电瓶车充电位置,居住环境更加安全和谐。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