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淮安丨“周恩来励志精神百校行”启动
2021-03-23 10:47:00  作者:叶勇 贾同宇 王昊苏  来源:新华日报

3月22日,“周恩来励志精神 走进百所校园 致敬百年华诞”启动仪式在淮安举行,周恩来亲属代表、全国周恩来纪念地联盟单位代表和淮安市相关部门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周恩来励志精神百校行”是全国周恩来纪念地联盟与淮安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于今年3月发起的、面向全国青少年的红色文化传承项目,旨在将弘扬周恩来精神与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文明礼仪养成教育等有机融合,帮助青少年培养和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引导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周恩来励志精神百校行”项目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举行。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开办“学习恩来精神,我和伟大的党”微展馆,面向社会推出“绽放时代风采”微诵读、“聚合发展伟力”微展览、“赓续青春梦想”微视频、“追寻时代印记”微故事、“励志中华少年”微传颂、“永远跟着党走”微电影等融媒作品;线下,组织“庆百年,学恩来,筑梦行”周恩来励志精神套餐百校大派送活动,孩子们通过观看一部励志动画《大鸾——周恩来童年读书的故事》,观看一个《周恩来与孩子们》专题展览,撰写一篇“庆百年,学恩来,筑梦行”专题观后感,演绎一部“庆百年,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校园情景剧,阅读一本周恩来精神读物,感受童年周恩来的求学精神和伟大志向,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周恩来励志精神百校行”活动,首次将周恩来精神宣教主视角面向祖国未来,面向青少年一代,深入挖掘和阐释周恩来精神的时代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扩大周恩来精神的吸引力、影响力和覆盖面。活动将童年周恩来的励志精神,凝结成一个个可读的字符、凝固成一幅幅可看的照片、汇聚成一段段可鉴的动画,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童年周恩来,知晓、感悟伟人的成长足迹,让周恩来精神在更多的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也让党的百年奋斗史发扬光大、传颂下一代,更加坚定青少年从小学习周恩来、励志崛起梦、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激发青春伟力,团聚青春火焰,争做新时代周恩来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