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徐州泉山区:坚守为民初心 夯实党建根基
2022-01-27 10:4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2021年,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城市管理局坚守为民初心,夯实党建根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主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高度责任感,稳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

2021年,泉山区城市管理局以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等为契机,通过理论学习、现场讲解体验、座谈讨论等方式,切实加强城管队伍政治思想建设;借助警示教育、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违反党纪国法案件分析等方式,以案解析,加强城管队伍政治素质培养;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让学习研究、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勇争一流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一种风尚。

泉山区城市管理局借助全区城管队伍业务技能常识培训、业务技能竞赛等活动,全面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借助案件评选、案件分析等活动,全面促进执法人员案件办理能力提升。进一步优化监督检查流程,从职责、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增强一线执法监督监管力量,形成区、街道办事处两级城市管理执法合力。进一步完善24小时督察检查全覆盖机制,通过日常督察与专项督察相结合的方式,对城管队伍队容风纪、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市民投诉反映的问题认真调查、跟踪处置、及时反馈。

在倾情奉献中镌刻初心

2021年,泉山区城市管理局积极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要求,振奋精神、压实责任,确保创建任务精准到位,全面提升市容市貌及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积极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建设进度,全面完成“萤火虫”老旧小区照明改造及维修工程、公厕新建及改造工程、美丽街区、美丽阳台、美丽庭院打造工程、湖北路和二环西路道路外立面维护工程、金山东路沿线及外立面提升改造工程。

泉山区城市管理局开展见缝插绿、拆违建绿、破墙透绿、建园增绿行动,因地制宜实施微更新、微改造,继续打造“口袋公园”“微园林”亮点,欣欣路北侧绿地、森活绿郡北侧沿线绿地、梨园小区西门两侧绿地、金福路东入口绿地等城市绿化区域相继开放,一个个“口袋公园”“微园林”扮靓了城市空间。打造美丽街区,增添泉山韵味,学城路改造实现城、景、人和谐共融,“一人巷”的成功改造让老街区唤醒记忆、绽放新颜。

党建引领让“绿色”扮靓百姓家园

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泉山区城市管理局将这一工程列为“书记项目”扎实推进,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让“绿色”扮靓百姓家园。

泉山区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永峰介绍,为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区城市管理局党委深入实施“党建引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市场运作”工作模式,将垃圾分类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列入重点工作、列入日常管理,以党建为引领,通过法规支撑、科技创新、科学规划等手段,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程监督,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李永峰介绍,“书记项目”实施以来,泉山区城市管理局在648个居民小区建成1213个“四分类”收集点,在17个城中村棚户区建成81个“四分类”收集点,全部投入规范运行。广大群众对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不断提高,初步形成宣传有力、引导有效、称重有数、记录有据的投放引导机制,全区创建省垃圾分类达标小区37个。

勇立潮头逐浪高,奋楫笃行启新局。李永峰表示,2022年,泉山区城市管理局将全面树立“争第一 创唯一”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激活基层党建神经末梢,进一步创新城管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城市人居环境,进一步加强违法建设管控、大气污染治理、执法队伍建设和园林绿化管理,不断提升长效管理水平,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载体,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动力,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作风,不断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

陆铭 (供图:徐州市泉山区城市管理局)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