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高校汇 > 苏州大学 > 校内推荐 > 正文
苏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田芝健教授一行调研张家港长江村
2018-02-06 17:01:00  来源:苏州大学

  2月1日上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田芝健一行在张家港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周颖等陪同下来长江村调研党建情况。党的十九大代表、村党委书记、集团总裁郁霞秋等热情接待了来访一行。

  座谈中,郁书记对田院长和市委组织部领导一行的到来与指导表示感谢。她讲述了长江村艰苦创业的发展历程。她说,能够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是“铁树开花”,离不开党组织的培养,离不开老书记“胸怀全局、立足本职、扎根长江、奉献一生”无私情怀的熏陶,也离不开全体长江人的不懈奋斗。

  长江村之路越走越好,离不开“五个一”,即“一个好政策”,对接乡村振兴战略,运用党的好政策富民惠民;“一位好书记”,发挥村书记带头人作用,学习郁全和老书记身先士卒作表率;“一支好队伍”,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一条好路子”,与时俱进,科学规划农村发展,经济转型蓝图;“一套好机制”,规范运作体制改革,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共享发展成果,从全面小康走向全方位健康。

  长江村始终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把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党心、公心、民心、爱心、责任心”这“五颗心”和“五个一”贯穿到“强村、强企、强党建”中,以党风引领家风、民风、村风,让文明之风蔚然成风,让长江村在新时代新思想的指引下,踏上新征程,取得新作为。

  周书记结合长江村实际,指出,要在长江村现有党建成果的基础上,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色主线,立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以提升基层党建的组织力和强化政治功能为目标,紧扣张家港区域化党建、开放式党建特色,让长江村党建有大格局,实现开放组织,开放阵地,开放人才,迈上党建工作新台阶。

  田教授充分肯定长江村的发展成果,围绕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给出了几点建议,要系统总结长江村党建引领村企发展的思路和经验,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长江智慧和长江样本,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长江村落地生根,走在前列。在党建引领下,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提升村企发展的质量,放大先锋模范的能量。在新时代,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农村农业现代化道路,不断创新思路。最后,他希望与长江村能够进行有深度、全方位的合作,共同系统化推进党建创新,走出长江村党建、农村治理、企业发展的高质量之路。

  座谈会前,田教授一行参观了长江村“文明之路”展示厅,郁书记向其介绍了长江村的发展之路。

  下午,田教授一行参观了长江村党建阵地,并围绕长江村党建提升工作进行了指导交流。

来源:苏州大学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