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连云港市 > 正文
连云区宿城街道“三抓三强”做好党员冬训工作
2019-02-27 16:32:00  来源:理论之光

  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宿城街道从教育定位、学习方向和实效出击三方面精准发力,通过抓学习、抓民生和抓思想,强学员素质、强宿城经济、强党员建设,冬训工作有序开展,学习实践效果显著,为加快建设山海云雾特色镇筑牢思想基础。

  抓学习强素质。“一把手”书记带头讲党课,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各村第一书记轮班讲党课,把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给基层党员。针对宿城三面环山的地理特点,组建大学生宣讲团,开展移动巡回理论宣讲8次,克服下山学习难的问题,确保冬训学习覆盖全面。重抓“学习强国”软件,全体党员下载安装客户端,每天学习得分不少于40分,让党员学习紧跟国家发展形势,同时在宿城党建交流群、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分享学习资料,有效提升党员同志自身素质。

  抓民生强经济。组织党员到病灾户家庭、空巢老人、失独家庭等困难群众家庭走访慰问,针对行动不便的山上老人,组建党员志愿队提供健康检查、疾病诊疗、医保办卡、残疾证办理等上门服务。针对闲置劳动力,开展专场招聘会3次,发布就业信息,提供就业机会,同时开展相关岗位技能培训班,让劳动力安心上岗。为就业困难群众发放创业指导书籍,特别针对农家乐方面发放创业指南,组织创业致富能手开展宣讲,普及管理知识、技术知识及吃苦精神,对有农家乐创业意向的村民,街道给予鼓励、支持和帮助,有效助力“强基富民”。

  抓思想强党建。开展党员冬训活动是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内在要求。邀请建国前老党员石佃标讲述红色故事,勉励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有效激发党员学习的积极性。通过常态化学习加强党员素质的同时,瞄准党员知识上的“盲区”,能力上的“短板”,提供更加及时、丰富和管用的知识。要求党员同志开展走访活动,把政策送下去,把问题带上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的疾苦,回答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解答学习实践遇到的难题,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通讯员 史燕青)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