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连云港市 > 正文
连云街道从“心”出发,让冬训充满仪式感
2019-02-28 15:21:00  来源:理论之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永不叛党。”在“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群雕前,连云街道40余名党员们许下庄严承诺,重温入党誓词。2018年以来,连云街道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冬训主题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冬训的吸引力、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

  唤醒“初心”。连云街道组织在职党员、退休党员、预备党员在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群雕开展“重温誓词表初心,强基惠民勇担当”党员冬训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宣誓仪式,让党员们再次接受心灵的洗礼,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进一步提升党员对党的认识,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思想和信仰,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历史使命,重燃了干事创业的激情。

  树立“责任心”。连云街道利用“学习强国”平台,通过建立党员学习群,采用“责任包干”、每日一通报、一周一排名等形式,达到安装、学习全覆盖,推动党员线上理论学习常态化。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开设“冬训随身课堂”,开展随时讲、随地学、随身带的便捷式冬训教学,组建“暖风送学团”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或居住偏远的老党员进行上门送学,采取“1+1”结对的方式对文化层次较低的老党员进行帮学,通过QQ群、微信群,为流动党员实行“助学”,进一步扩大党员冬训覆盖面。

  常怀“敬畏心”。冬训期间,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以讲党课的形式,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和发生在基层的违纪案例,逐条逐项解读条文。冬训期间,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警示广大党员要筑牢思想底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身党性修养。街道组织党员干部30余人到连云区法院进行实境课堂警示教育,增加廉政教育的实境性,通过文字叙述和图片展示,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参观的党员干部震撼,让党员干部亲身实地接受党风、党纪、法规教育。

  心存“感恩心”。围绕冬训“强基惠民”主题主线,开展党员进居入户访民情解民忧活动,针对困难群众的不同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帮扶,将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同时,街道组织20余名党员志愿者赴连云区博爱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解民忧过程中,切实让党员干部将自身“沉”下去,让民忧“浮”上去,将困难百姓的获得感“提”上去。(通讯员 周雪莲)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