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京市 > 正文
抓牢四个培训 夯实冬训根基
2016-12-13 15:24:00  来源:苏萱礼

秦淮区牢牢抓住基层党员冬训契机,坚持“按需施教,分类分级、全员培训,注重实效”的原则,充分发挥宣传部门牵头抓总、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教育培训,着力提高冬训精准化、科学化水平。

一是重点抓好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区委中心组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三严三实”等专题,先后组织6场学习报告会、交流研讨会。区委常委会牵头组建区宣讲团,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重要会议精神,拟定宣讲课题,每位常委认领一个课题,到民生工作站和工作联系点给基层党员干部作形势报告,解读理论热点问题。举办理想信念培训班,深入开展“对话革命先辈、对话身边榜样、对话反面典型、对话入党时的我”等“对话”等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区四套班子领导赴井冈山、延安、红旗渠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

二是着力抓好中层干部教育培训。围绕打造一支懂业务、会管理、善领导的领导干部队伍,举办领导力提升强化班,面向全区区管领导,依托驻宁高校,为新秦淮建设发展量身设计城市建设、开放型经济、科技创新创业等培训课程,分四批次对200余名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领导干部进行系统专业培训,提高领导干部专业化水平和谋划发展、破解难题能力。

三是强化抓好科级干部教育培训。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在区委党校举办百名科级干部和社区书记、主任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及市区委全会精神,开展集中培训。选派200余名科级干部赴南部新城红花片区等拆迁一线、信访维稳岗位工作锻炼,着力提高科级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培养推动科学发展、处理复杂矛盾、做群众工作的过硬本领。

四是统筹抓好业务干部教育培训。探索“宣传部+党校+部门”的“2+X”办学模式,围绕纪检监察、城建规划、信访维稳、养老服务、群团工作等,紧扣我区“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分类设置专题、分级开展培训,先后举办依法治区、水环境整治、党建党务等专题培训班,对1400名专业干部进行相关知识培训,提高各领域干部业务水平和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新常态的能力。

来源:苏萱礼   作者:南京市秦淮区委宣传部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