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京市 > 正文
三大行动激发老党员冬训活力
2017-04-14 16:06:00  来源:秦淮区红花街道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今年冬训工作中,红花街道工委紧紧把握老党员这不可多得的“一宝”,专门研究部署和实施了“三大行动”即激励行动、暖心行动和亮剑行动,着力激发老党员活力,推动加快南部新城整体征收和开发建设步伐。

  一是实施“激励行动”,让老党员的使命感强起来。很多老党员土生土长,亲眼见证了区域几十年的的历史变迁,他们既有加快发展、迅速改变城乡结合部落后面貌的热切期盼,又有着对这片故土的深深依恋。为消除其矛盾心理,街道在冬训中率先开展了激励行动,将服务南部新城建设作为一个专题来部署,通过专家导学、干部领学、参观见学、个人自学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强化学习教育,并组织参观南部新城规划的电子演示,着力加深老党员对南部新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使他们对南部新城的认识越来越深刻,印象越来越鲜活,增强了服从服务于大局的自觉性。对于一些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街道还成立了特别宣讲小组,开展“一对一”上门宣讲活动。特别是区委曹路宝书记在街道全体干部大会上为街道指明了建设“全市最好街道”的发展目标定位,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传达贯彻,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对南部新城的憧憬,坚定了对新城开发建设的决心和信心。

  二是实施“暖心行动”,让老党员的精气神扬起来。在老党员队伍中,有老村长、生产队长、妇女队长、老乡(镇)机关干部,也有老模范、老典型等,街道工委、办事处不忘他们在不同时期对街道发展作出的贡献,利用春节等特殊节点,广泛开展走访、慰问等活动,从政治上、精神上和生活上给予全方位的关爱和帮助,邀请老党员、老干部代表举办新春茶话会,通报上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新年度打算;调整退休集体干部工资标准,提高其生活待遇;由工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37名困难党员重点走访慰问、排忧解难;为50多位老党员征订了《南京日报》,赠送冬训学习材料300余册,极大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等等。“暖心行动”的开展,使老党员们切身感悟到了组织上的重视和关怀,认识到自己的价值所在,尽己所能,继续为南部新城建设、为街道发展和百姓幸福发挥余热。

  三是实施“亮剑行动”,让老党员的小宇宙爆起来。亮剑行动就是根据老党员实际,积极搭建平台,为其提供用武之地。一是开展“我承诺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街道工委结合“两学一做”,继续开展“我承诺我践行”活动,号召涉及征收的老党员,主动承诺按时拆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不拖后腿。同时,利用各自的影响力,协助做好亲戚朋友、邻里乡亲的思想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二是组建征收工作小组。街道续聘10名退休党员干部并分别编入各片区征收小组,直接在一线开展工作,将他们民情熟、人脉广、声望高的独特优势转化为推进工作的直接动力。三是成立老党员智囊团,每月召开一次征收工作促进会,通报工作进度,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及原因,并积极献计献策,从而凝聚起推动南部新城建设的强大合力。

来源:秦淮区红花街道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