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京市 > 正文
秦淮区高岗里社区三个“融合”全面提升党员冬训实效
2019-05-05 16:27:00  来源:理论之光

  “基层党员冬训”是一项重要的基层理论武装工作。秦淮区双塘街道高岗里社区党委结合实际,常训常新,把创新作为组织开展党员冬训工作的立足点和着力点,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员群众素质。立足辖区工作实际,围绕高质量发展需要,坚持“三个融合”,精准发力,将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做好做实。

  推动党员冬训与提升宣讲教育模式相融合。改变以往念报纸、读文件、学政策的单一宣讲教育模式,从宣传主体上求新求变,提升普通群众参与度,高岗里社区组建“我来讲”微党课巡讲团,让更多的身边人、百姓事走上冬训讲台、进入冬训课堂。一是领导班子带头讲。社区党委书记做冬训动员第一讲;二是宣讲成员轮番讲。组织政治素质强、理论政策水平高、有演讲能力的同志担任宣讲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做到应训皆训无盲点;三是草根平民上台讲。草根宣讲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刻感悟作为鲜活教材,把理论落到群众熟悉的典型事、具体事、眼前事上,引导群众从小故事感悟大道理,切实拉近理论与群众的时空距离。

  推动党员冬训与创新学习模式相融合。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组织的作用要靠每名党员去发挥,党的形象要靠每一名党员去体现,开展党员冬训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进工作。这就要求冬训工作要与时俱进,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党员的特点,利用会议宣讲、支部讨论等传统方式,“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途径,开展对象化差异化分众化的宣讲,将冬训触角延伸到每个支部、每位党员。同时组建文艺宣传队,结合开展“红色责任田”系列文艺汇演活动、春节送春联送福字活动,把党的声音传播至每位党员,传至千家万户。社区着眼提升冬训的实际效果,坚持边训边“做”,在重视“讲”的同时,更注重“做”,就是做好事、办实事。社区党员干部慰问走访贫困户、老党员、特困职工、贫困学生等弱势群体,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并在活动中宣讲党和国家的最新精神,使理论宣讲更具象、更鲜活。

  推动党员冬训与全覆盖相融合。除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外,社区还开展“幸福党建来敲门”“一份信函传理论”等活动,通过上门及信函,给不能参加冬训的党员寄一份“理论套餐”,包括《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春联等。力争通过冬训,有效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高推动工作的水平和能力,把冬训成果体现在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上,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秦淮区双塘街道高岗里社区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