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宿迁市 > 正文
宿迁高新区创新党员冬训重实效
2018-04-10 09:02:00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以来,宿迁高新区紧扣党员冬训工作目标,群策群力,探索“互联网+”党员教育培训等创新模式,并通过实践活动检验党员冬训工作成果,取得明显实效。

  宿迁高新区党员冬训活动方案、活动计划表,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区机关、“两新”党委牵头,党政办公室、监察审计局等部门组建党员冬训工作督导组,负责指导、督查、推进全区各党委、各支部党员冬训工作。截至目前,共印发冬训工作文件方案5份,印发宣传手册1200余份,开展督查活动7次,印发督查通报3次。

  宿迁高新区注重冬训模式创新。在工作推进上创新,先试点机关支部党员生活会,把经验放在各办局进行推行,最后在园区企业推广,形成以点带线、以线扩面的推进态势。在教育模式上创新,探索“互联网+”党员教育培训新模式,要求所有党员下载手机党校系统,方便党员随时随地学习。在教育方式上创新,通过专题辅导、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现身说法等多种双向互动式教学方式,广泛开展讨论交流,使基层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启发、理论上得到武装。在教育内容上创新,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企业发展等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开展专题辅导活动5次,组织交流研讨会4次,开展互动学习活动3次,邀请培训专家5人次,培训课程达到35学时,培训干部群众达到800余人次。

  与此同时,该区秉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和解决问题的原则,检验党员冬训工作成果。借助“阳光扶贫”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访慰问帮扶对象,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政策法规、致富信息。借助驻企帮办活动,组织参训党员每周一次走访企业调研,摸清帮办企业的发展状况,助力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借助联系企业活动,冬训期间每个党员要为联系企业至少做一件实事或解决一道难题,并在党建微信群“晾晒”。党员冬训活动以来,党员干部走访贫困户238户,直接帮助135人次,在企业开展宣传活动11次,解决企业问题23件。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马海建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