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镇江市 > 正文
搭建四类平台为党员冬训助力
2016-12-29 15:55:00  来源:苏萱礼

面对基层党员干部在文化水平、年龄结构、工作岗位等方面的差异,今年冬训中,我区坚持分众分类指导,着力搭建四类平台,真正做到让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全覆盖。

一是“专家讲学”平台。针对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最新理论政策的学习需求,做优做实“京口讲坛”及基层各类讲坛,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做客讲坛,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章党纪党规、理想信念教育等作专题讲座。冬训期间,邀请南京大学教授李永刚、市委党校教育长徐光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行专题解读,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思路得到进一步拓展。谏壁街道、正东路街道分别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伟作《解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象山街道邀请市委党校教育长徐光、四牌楼街道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徐启强专题解读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用先进思想理论武装头脑,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大市口街道古城社区邀请的江苏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吴晓峰解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诗经》巧妙结合,融汇古今。

二是“百姓讲学”平台。针对当前广大党员群众不喜欢听言之无物、刻板生硬的说教这一现状,组织政治立场坚定、群众基层好、表达能力强、热心宣讲工作的基层理论工作者、离退休老干部、教师、大学生村官、先进典型等宣讲人员,搭建“大学生村官宣讲团”、“党员上台讲理论”、“银发宣讲团”、“蒲公英宣讲团”等“接地气”的宣讲平台,面向普通群众宣讲党的新政策、当地的新变化、社会的新风尚等内容。冬训期间,全区各类宣讲平台共开展宣讲110余场次,受众上万人。四牌楼街道还将“江苏省道德模范”李永生的先进事迹刻录成光盘,分发至各社区,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

三是“互联网+”平台。我区紧跟时代脉搏,抢占手机等移动通讯传播阵地,设立网上党校、微信“微课堂”,APP理论学习模块等,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宣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放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汇编。充分利用政务微博、手机报等载体及时推送冬训工作面上开展情况,使党员干部真正做到无论身在何处,只需动动手指,即可随时浏览到冬训新闻、理论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冬训得到了延伸传播和及时共享。同时,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下载“交汇点新闻”手机APP,积极参与“我们的十三五 我们的小康”知识竞赛,通过印发通知、组织培训、集中学习、抓好落实。正东路街道专题开展知识竞赛培训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大市口街道在培训的基础上,组织300余人集中竞赛,并当场选出优胜,激发党员干部参与热情。针对一些不会使用电脑、智能手机的老党员,四牌楼街道组织各社区大学生村官进行相关培训,通过大学生村官与老党员“一对一”指导,一些老党员顺利参加知识竞赛。

四是“文艺宣传”平台。文艺活动一直以来都是冬训工作的重要载体。今年冬训,我区以广大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形式真正使冬训深入人心,结合“三下乡”等活动,以“魅力京口”文化惠民品牌系列活动、“健康圆梦行”、“梦溪大舞台”、“快乐大市口”、“美好谏壁”、“幸福象山”、“滨江大舞台”等文化广场活动为载体,把五中全会、十三五规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法治等理论知识普及好,真正发挥文艺宣传“春风化雨”的作用。

来源:苏萱礼   作者:镇江市京口区委宣传部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