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常州市 > 正文
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党员冬训“见新”更“入心”
2023-04-13 09:19:00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

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新晨社区党总支始终秉持“常训常新”的理念,以“冬训+”模式,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接地气的活动,为广大党员“补钙强身”“充电续航”,推动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一、“冬训+主题节日”有温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冬训实效,党组织把党员冬训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将冬训课堂从室内延伸到室外,让党员“见新”更“入心”,将冬训内容融合文化节日,开展“邻里欢度闹元宵 共建党群同心圆” “党建引领巾帼行 巧手插花展风采”等5次节日主题活动,在多元化的文化活动中展现基层党员冬训“活力”。

二、“冬训+党课学习” 振精神

冬训与“理”同行,精神“声”入人心。新晨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倩率先垂范,带头讲好冬训第一课,线上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和冬训e百拉动党员学习,线下依托党建品牌四大课堂,开展“集中宣讲+送学上门”双结合,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寻找初心力量,强化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知识水平和业务素养,实现党员党课学习“全覆盖”。

三、“冬训+理论宣讲” 强根基

通过邀请党员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用“身边事”讲实“硬道理”,促进党员学习热情。依托社区红色阵地,搭建青少年“课外辅导站”,通过开展“党建引领新风尚 争做时代好雷锋”、“崇法尚德、德法同行”等3次党员宣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关爱老人志愿行”公益宣讲,弘扬“尊老、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不断增强冬训活动的覆盖面和有效性。

四、“冬训+志愿服务” 暖民心

党组织坚持在实践中检验“冬训”成果,将党员冬训课堂搬到群众“家门口”,实现“1+1>2”的效应。自冬训以来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青少年志愿者开展义诊、免费上门发菜送药、健康讲座、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燃气安全大检查等20余次志愿活动,同时密切联系和慰问困难党员群众,让困难群众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将冬训学习转化为服务群众的行动力,通过“党员+群众”共聚力,让冬训“实”起来。

贯彻党的二十大,展现新作为,干出新荣光!下一步,常州新北区薛家镇新晨社区党总支将继续通过党员冬训为社区重点工作聚力赋能,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高分书写薛家镇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常州市新北区新晨社区 吴锦珂)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