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冬训微感悟 > 正文
以“三实”提“三味”,让党员冬训“提质增香”
2024-03-11 15:14:00  作者:彭书华  来源:连云港市连云区海州湾街道

党员冬训作为“新年第一课”,是基层党组织凝聚党员力量、武装党员头脑、建强支部堡垒的重要方式。如何烹饪好这道“冬令进补”的党员冬训“理论大餐”,就要抓牢“实学”、研出“实招”、落好“实行”,让党员冬训“提质增香”。

抓牢理论“实学”,提炼党员冬训“底味”。“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以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也是党员冬训的“底味”。基层党组织应当抓牢抓实理论宣讲,这就要求基层党组织要在“讲什么”上一方面要注重理论性、原汁原味学,一方面要把准党员群众关切,通过一道道“菜单式”宣讲,做到有的放矢、因人施讲。在“怎么讲”上要将理论宣讲化为群众通俗易懂的“大白话”、喜闻乐见的“文艺剧”、随处可见的“拉家常”,解开思想上的“扣子”,赋予理论宣讲“烟火气”,让基层党员群众愿意听、喜欢听,切实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研出创新“实招”,提炼党员冬训“鲜味”。“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迈向新时代,党员冬训也要与时俱进,创新方式载体,让理论宣讲“出彩”又“出新”。要充分活用辖区人才资源,邀请领导干部、道德模范、“五老”人员等深入田间地头、小区楼栋、渔湾码头等地,用好饭后农闲等碎片时间,通过“理论+文艺”“理论+实践”等形式,开设“家门口”的“露天讲堂”,把宣讲内容送到基层党员群众身边。同时要活用微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载体,做到线上线下一体化推进,统筹发布优质网络资源,打造理论宣讲“云课堂”,将党的好声音推送至群众“指尖”。

落好服务“实行”,沉淀党员冬训“土味”。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终端”是运用。党员冬训要以实为“纲”,做到学用结合、知行统一,把理论学习成果运用到为民服务、推动发展、破解难题中去。要鼓励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用实干之笔破译“发展难题”,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扎根于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干担当,在为民服务中书写实践答卷。

来源:连云港市连云区海州湾街道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