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冬训微感悟 > 正文
党员冬训要过好“四道关”
2024-03-27 14:29:00  作者:王永跃  来源:宿迁市泗洪县归仁镇

冬训工作常做常新。党员冬训是每一位党员一年一度的“必修课”,近期,我参加了泗洪县归仁镇党员冬训集中学习,深刻地感悟到时代发展赋予基层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干动力,重点要过好“四道关”。

要过好“思想关”,筑牢信念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的第一标准。我们生逢伟大时代,坚定理想信念对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大意义。在党员冬训期间,我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等内容,其中的理论知识对于基层工作有很大帮助,给了我很多启发。通过学习,我认识到即使日常工作繁杂琐碎,只要有时间一定要沉下心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此以往,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才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过好“能力关”,补足身体之“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在基层工作的经历告诉我,只有脚下多沾泥土,才能掌握群众喜闻乐见的“土法”;只有在化解矛盾纠纷中,不断历练,才能找到与群众沟通的“语言”,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只有身在难点、堵点问题中,不断历练,才能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找到适合自我、适合基层的工作方法。要想干好工作必须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坚持实际导向,把握需求导向,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实际能力。

要过好“实践关”,提升服务之“效”。勇于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履职尽责,将使命放在心中。要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服务群众的每一项具体工作当中。党员冬训期间,我参与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慰问贫困群体、走进敬老院等,深入了解了群众的服务意见和日常需求,深刻感受到我们的职责就是要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我们基层干部要围绕群众对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的现实需求,带着真心实意,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适应新的变化和需求,用实干担当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要过好“作风关”,紧扣纪律之“严”。作为基层干部,无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要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守好规矩,“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只有心存畏惧,才会本本分分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才能矢志不渝地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坚守住自己的初心,始终做到心中有党。要坚持以“四治四强”作风建设为契机,弘扬党员优良作风,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生态环保、党风廉政“四大底线”,贯彻“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理念,做到心为民系、利为民谋、权为民用,牢牢把握自我革命的时代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正气官风引领清朗民风。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我将继续立足时代发展需要,依托当地实际,聚焦社会和民生发展新变化,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切实达到认识更高一层、思考更深一步,推动归仁镇各项工作持续出新出彩。

来源:宿迁市泗洪县归仁镇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