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连云港市 > 正文
连云港市灌南县:在党员冬训中凝聚财政党员先锋力量
2023-04-20 17:15: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

人勤春来早,冬训正当时。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开展以来,连云港市灌南县财政局在深学上下功夫,在笃行上做文章,激励引导财政党员干部学在一线,干在一线,让冬训成为党建理论的“广播站”、干事创业的“加油站”。

一是常学常思,让理论学习成为党员干部的“领航器”。成立冬训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党员冬训工作,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严格党员冬训工作的内容和要求;开展冬训集训班,采取集中学、专题讲等形式,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开设“红色微课堂”,突出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模范典型,教育引导财政党员干部在赓续红色血脉中激发昂扬斗志;开设“业务微课堂”,由业务科室科长轮流讲授业务知识或分享工作经验,进一步淬炼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内功”。

二是践行一线,让为民服务成为党性锤炼的“磨刀石”。深入一线宣传财政惠民政策,让暖心政策与贴心服务更加深入人心;组织硕项湖志愿环保行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践行公益奉献爱心,号召财政干部职工积极捐款献爱心,用真情让困难群众感受温暖;开展“暖企走访”活动,了解企业困难所需,积极助企申报财政贴息,为企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三是立足效能,让优良作风成为财政干部的“风向标”。抓牢传统佳节廉政教育良机,开展“节前廉政教育周”活动,通过学习违法违纪案例通报、发放“致财政干部家属的一封信”、上线“清风财苑”微课堂等活动,让财政系统党员干部慎独慎微、警钟长鸣;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坚持奉行“精心理财、为民服务”理念,全面推行“一次性清”、“开门办公”、“微笑服务”,力戒办事拖拉、推诿、敷衍;组织开展作风效能督查,对财政系统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的工作纪律、服务质量等方面开展专项督查,进一步推进作风优化、效能提升。

作者单位:灌南县财政局

作者姓名:张瑾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