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通市 > 正文
崇川虹桥街道:“双报一领”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训
2022-02-21 17:12:00  作者:汤佳宏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名流动党员,就是一面流动的旗帜。为保证党员冬训的参学率,破解流动党员参与活动的距离难题,进一步做好流动党员的管理和服务,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依托“磁铁工作法”,推出流动党员“双报一领”服务套餐,让流动党员们到146个基层党支部报到,到11个“线上流动e站”报到,开展“组织‘喊’你回家团圆”系列活动,送上139个精神物质“冬训礼包”,使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无论走到哪里都能与组织“牵线”,问题有组织解决、困难有组织帮助,让流动党员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

“主题党日”参与链“家”,其乐融融来报到

虹桥街道党工委积极探索引导流动党员向基层党组织靠拢,通过赠送139个学习大礼包、开设11场“流动课堂”等方式,将学习教育送到流动党员身边,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学,务工不误学。街道通过主动为流动党员定制“流动‘虹’身份证”,发布《致在外流动党员的一封信》等形式“喊”流动党员回家。“乐得江边客流连,猜一个城市……”元宵佳节前日,街道大工委携手辖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共同开展“节日里的虹心·一面旗帜两地红”红映春满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来自各地的流动党员分享自己家乡的党史故事,来自天南海北的流动党员共同将写满新春寄语的纸船在水桥上放逐。“民俗文化与理论宣讲相结合,这场活动让我找到了组织,很有意义。”在虹桥辖区工作的流动党员张华激动地说。

“微信程序”扫码找“家”,足不出户来报到

“我是甘肃人,来南通11年了,已经三年没回老家了,今天的活动让我再次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很感动。”王志亮是一名快递小哥,也是虹桥街道新西社区的一名流动党员。前不久,街道工会携手新西社区党委为他送来了“冬日暖蜂”大礼包,还给小王带来了流动党员线上“家”——崇川区“磁吸e站”小程序。快递点内,流动党员们纷纷拿出手机扫码进入,与组织大家庭团圆。崇川区流动党员“磁吸e站”年前刚刚上线,旨在鼓励流动党员积极向流入地党组织报到,让每一位在崇川的流动党员找到回“家”的路标。街道在虹桥公园、更俗剧院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借助电子屏、易拉宝等方式循环播放“磁吸e站”宣传视频,依托春节档社区活动宣传扫码,辐射人群近百人,报到流动党员17名。

“冬训礼包”派送到“家”,精神物质齐领到

“各位党员大家好,今天我们一起学习的内容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确保流动党员正常参学,虹桥街道虹南社区党委推出“书记直播间”,通过“云端教学”方式把知识送进五湖四海的流动党员家门,实现疫情防控和组织学习“两促进”,生活实践和理论学习“双丰收”。春节期间,街道大工委还抓住流动党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开展“红映春满”系列活动,通过学虎年剪纸、虎头串珠等12场民俗体验活动,给流动党员们精心准备了装有福字、手工作品的“福虎虹运”福袋,同时倾听返乡流动党员的生活实际需求,实现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家不离训”。

接下来,虹桥街道大工委将结合“双报一领”套餐,继续创新探索新时代流动党员管理模式,实现流动党员“念家—链家”,做好流动党员的贴心“管家”,将流动党员牢牢凝聚在党旗下,真正实现“一面旗帜两地红”。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