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苏州市 > 正文
昆山高新区:党员冬训“三重奏” 为民服务“最强音”
2023-04-21 15:18:00  来源:昆山高新区

自2023年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昆山高新区新乐融城社区组织开展冬训课程,创建“融益讲堂”,通过书记上党课、百姓名嘴宣讲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推动冬训工作走深、走实,通过冬训为党员赋能,以实际行动做好服务群众。

融益讲堂,吹响冬训“集结号”

昆山高新区新乐融城社区为更好的给社区党员提供冬训思想“大餐”,着力打造“融益讲堂”冬训品牌。以“融益讲堂”为理论宣传基点,同步组织开展百姓名嘴宣讲、青年讲师宣讲会共12次;同时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5个专题,鼓励社区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巩固学习成功,并写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和分享,使理论能更好地指导实践。

为民服务,奏出冬训“主旋律”

昆山高新区新乐融城社区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建立网格管理机制,破解“居民参与”难题。围绕“党建+民生”融合建设,开发搭建“融益”线上积分平台,积极拓宽基层治理多元化渠道。平台将建言献策、平安巡防、纠纷调解、见义勇为、救灾捐款等5大项28小类的内容纳入到积分项目清单,居民通过平台注册,在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反馈问题、解决矛盾获取相应积分。建立健全“奉献、累积、回馈”积分管理机制,让居民发挥自身所长解决“身边事”“烦心事”“揪心事”,并通过“融益”积分榜的方式不断扩大正面影响力,提升知晓率和参与度。

文明实践,弹好冬训“协奏曲”

昆山高新区新乐融城社区通过冬训学习,组织研讨民生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在冬训期间与昆山高新区综合执法局第四党支部开展大党委联学,开展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的学雷锋活动,社区共同建立普法基地,安排讲师进小区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提前向居民普法,关于小区违建、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靠前普法,减少违法行为和降低今后的执法难度,推进法治小区建设。

下一步,昆山高新区新乐融城社区将不断地加强学习,把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升社区的服务水平,治理能力。

来源:昆山高新区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