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无锡市 > 正文
无锡硕放:聚焦“三+”模式 让党员冬训聚合力
2023-04-24 16:15:00  来源:无锡硕放

无锡市新吴区硕放街道西典社区党支部紧扣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基层实际,着力创新党员冬训内容、形式与载体,通过“冬训+”模式,探索党员冬训工作新路径,让党员冬训聚合力、添活力。

“冬训+创新阵地”,让学习氛围“浓”起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集中学习、主题宣讲、主题讨论等形式,全面加强理论学习。社区党支部利用社区利用红色长廊、廉心亭学习阵地开展“践行新使命 聚力再出发”“坚定不移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二十大巾帼说”“传承英雄精神 照亮筑梦征程”“廉洁守初心 韶华担使命”宣讲活动5场,通过话语传播奋进能量;组织支部“学习达人”开展线下“强国学习党员说”交流分享,在线上学习群推送学习内容,做到学习不“掉线”,思想不“离线”。围绕“集中+日常”“线上+线下”结合学,每个党小组每周召开一次学习分享会,聚焦重大时事、重要事件、重要会议等内容,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走进学习常态化,让党员们的学习由指尖走向心间,让传统意义上的学习从“一潭活水”进化为“一池春水”。

“冬训+特色活动”,让党群关系“粘”起来

西典社区党支部围绕传统节日开展“我们的节日”“清风迎新春 廉洁过新年”“党群齐携手 共庆元宵节”“拥抱春天 播种绿色”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守护家园”系列活动20余场,社区党员化身文明宣讲员、倡导员,讲述身边文明家庭的好家风好家训,让优良家风得到弘扬和传承。通过实践活动让文明飞扬进百姓家,让居民群众和党员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化熏陶,让冬训有“理”有“趣”更有“爱”,实现理论和群众“零距离”。

“冬训+暖心志愿”,让服务力量“聚”起来

西典社区党支部坚持在为民服务中检验学习成效,开展慰问走访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困境儿童等活动,将党员冬训放在一线,融入实践,促进理论学习和关爱服务相结合,把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凝聚冬训正能量;党支部将开展环境整治转化为冬训实践课堂,开展“学雷锋精神 我们在行动”“西典社区‘焕新’志愿服务”等系列党员志愿服务,全力打造整洁、干净、有序的人居环境,服务覆盖3500余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员冬训的广度和深度。(邹沂霖)

来源:无锡硕放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