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无锡市 > 正文
无锡市滨湖区大箕山社区:“四敢”精神助力冬训“三度”
2023-04-25 16:17: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大箕山社区

为传递红色党建力量,大箕山社区积极贯彻“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四敢精神,坚持党员教育和基层治理两手抓,精心打造冬训缤纷课堂,开展系列活动,让广大党员学在一线、干在一线,助力党员冬训工作提质增效。

送“学”进万家,冬训有力度

冬训期间,大箕山社区针对不同人群,准备了不同的学习内容和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向菜单式、自主式转变,不断提升冬训力度。

针对年轻党员,设立“云端课堂”,推送“冬训微课”,在线“随时充电”,同时通过带来年轻党员参观学习大箕山史志馆,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大箕山社区的村史、遗韵、光辉荣誉,不断提升年轻党员扎根社区的内在动力;针对老党员,开展“学习进万家”,社区党委为他们送去“理论大礼包”,确保受训党员全覆盖;为切实提高社区党员干部理论水平,社区党委专门邀请中共无锡市滨湖区委党校讲师、无锡市滨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滨湖区宣讲团成员王玉影开展“线下课堂”。通过学习模式的转变,大箕山社区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基层党员冬训学习热情,有力提升了社区冬训工作质效。

送“理”入人心,冬训有深度

大箕山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主阵地,将党员冬训与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在春节、元宵节前后开展“翰墨飘香迎新春 瑞兔送福进万家”“‘箕’乐融融 好运‘兔’YOU”等节日活动,既有娱乐性,又富趣味性,寓教于乐,深入浅出,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让冬训知识在轻松愉悦、喜气洋洋的氛围中直抵人心,让党员冬训“接地气”。

冬训期间,社区党委还组织基层党员走出社区,实地研学,不断提高学习的广度和深度。近期,社区基层党员们先后来到扬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主题公园——宋夹城遗址公园和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参观学习,在了解大运河环境整治和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基础上,更让社区党员们加深了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刻认识,在学习实践的过程中不断增强文化自信。

送“暖”进社区,冬训有温度

冬训期间,大箕山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员冬训的落脚点开展各类实践活动。联合共建单位百禾怡养院,通过助餐补助的形式,提供符合老人饮食特点的安心可口菜肴,用心守护老年人的幸福“食”光;以“社区+物业+网格”模式,开展巡查小区环境卫生、清理楼道堆放物、整治河道旁种菜、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宣传文明养犬等;组织党员走访慰问困难家庭,结对帮扶特殊群体……通过各类实践活动将冬训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社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接下来,大箕山社区将继续发扬“四敢”精神,依托辖区内阵地资源,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冬训主题教育活动,不折不扣将冬训工作成果落实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大箕山社区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