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无锡市 > 正文
无锡滨湖:党员冬训求实效 “厉兵秣马”正当时
2023-04-25 16:19:00  来源:无锡滨湖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社区党员队伍建设,无锡市滨湖区蠡园街道湖景社区通过组织开展特色鲜明的理论学习、趣味课堂、送学上门等活动,让社区党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让党员冬训有“声”有“色”又有“味”。

理论学习让理想信念更坚定

湖景社区坚持把党员冬训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相结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宣讲活动。发挥“头雁效应”,党组织书记带头上好冬训第一课,引导社区党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社区开展“党员冬训溢书香 全民阅读聚能量”活动,通过原文朗读及交流心得体会,激励党员“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争做学习型党员。社区开设专题党课,邀请滨湖区宣讲团成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社区党员“补钙强身”“赋能蓄力”。

趣味课堂让党的理论更生动

创新打造“趣味课堂”,湖景社区通过立体式、沉浸式体验,把党课讲“活”。在小区大门口增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栏,打造家门口的理论课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以文艺汇演为载体,把冬训内容融到舞蹈、歌曲、快板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中,为冬训课堂增色添彩。开展参观学习活动,组织社区党员骨干前往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等地,领略大运河的文化内涵,学习老一辈敢想敢干、坚韧不拔的精神。

送学上门让党员参训更全面

为确保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湖景社区开启“党员冬训+志愿服务”模式。针对少数老党员行动不便、参加集中学习有困难的实际情况,通过“送学上门”的形式将党员冬训理论书籍送到他们家中,确保党员冬训“不停滞”“不掉队”“不漏人”。除了送书送学,志愿者还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询问老党员的生活近况,听取他们对社区建设和党员冬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湖景社区多维度深化冬训工作,凝聚起广大党员干部精气神,夯实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

来源:无锡滨湖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