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无锡市 > 正文
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开辟新思路,点燃新引擎
2023-04-26 10:25: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

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勤新社区把握新形势、掌握新要求,探索将理论直播课和实践活动相结合,以学促干、以践促学,推动社区党员冬训“热”起来。

直播送学微创新

社区党委打破集中学习传统思路,利用新媒体平台搭建“红小新”直播间,打造“云学习”模式。以社区书记、企业带头人、优秀党员等作为宣讲员,用接地气的线上直播方式方便党员随时随地学习。“冬训第一课”直播送学吸引了300多名党员线上学习。“有时紧张的工作会打乱学习计划,特别是现场学习活动。线上学习的模式就很好,方便我们保持冬训学习‘不掉线’,还能利用碎片化时间‘充电’。”直播送学有效提升了党员冬训的传播力和覆盖度,受到党员们的广泛好评。

精神食粮送上门

“红小新”直播间将学习触角不断延伸,通过提档升级原有的小蜜蜂驿站、红色车间等学习阵地,将精神食粮送上门,引导鼓励外卖员、快递员、货车司机们开展自主学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依托“红小新”直播间、流动直播间等特色服务阵地,吸收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加冬训系列活动,让其化身为新思想新政策的“小喇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群众中生根开花。

为民服务办实事

勤新社区把学习雷锋精神、做好志愿服务作为冬训实践活动之一,通过“党员冬训+志愿服务”模式,让“红色先锋”志愿服务与基层社会治理和民生实事相结合。社区党员、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员、企业志愿者和物业人员开展“红色先锋”志愿活动,在辖区清理小广告、擦拭楼梯扶手、铲除绿化带杂草、捡拾烟头杂物和劝阻不文明行为。社区还聚焦重点人群和困难群体,开展送学上门、便民服务等实践活动,注重收集民声民意,化解民生难题,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社区治理添活力

为推进冬训活动走深走实,勤新社区持续创新冬训学习内容和模式,让基层党员共享冬训成果。打造产城相融“微循环”党建品牌,激发各级组织党员的为民服务意识,将社区党建与街道重点项目“锡芯谷”产业社区项目相融合,构建党建“同心圆”,盘活基层党建工作“大棋局”。引领各类院所、院校、企业参与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形成“红色合伙人”,精准对接社区、居民的利益契合点和兴趣连接处,发挥资源优势,拓展公益服务,为社区治理添活力。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