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徐州市 > 正文
贾汪区江庄镇:“冬训+”行动接地气有温度
2022-03-04 14:45:00  作者:许朕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徐州市贾汪区江庄镇因地制宜,创新形式,实施“冬训+”行动,让冬训“老课题”彰显新魅力,推动基层党员冬训常学常新。

冬训+教学,体现活动成效。搭建“宣讲+学习”宣教平台,镇党委书记定期为机关党员上党课。为更好地营造基层党员冬训的氛围,江庄镇各村通过新农村大喇叭每天早晚向村民播放理论知识;积极发挥“十必联”志愿者上门送课的作用,将理论微宣讲推送到村民身边;通过晒积分、日通报的方式,保证学习效果。

冬训+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乡风文明。江庄镇将冬训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突出理论+实践。依托镇村图书馆、农家书屋,开展“花样课堂润初心”全民阅读活动20余次,营造了崇尚学习、尊重知识的浓厚氛围。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惠民政策、法治宣传、美丽乡村发展成就等内容融入文艺创作中,以三句半、戏曲、广场舞、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编排乡土文艺演出,让基层党员群众参与冬训、享受冬训。

冬训+发展,聚焦群众致富。围绕各村现状,开展“村书记话发展”学习研讨活动,各村书记谈本村发展思路、农民增收致富思路,探讨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路径。着力打造“书记课堂+党员发声”双载体,领导干部在“书记课堂”上带头讲党课,普通党员通过“党员发声”环节集中进行学习交流,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谈心得、谈体会。

下一步,江庄镇将不断创新冬训方式,真正做到冬训学习“不落一课,不少一人”,让党员冬训接地气有温度。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