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盐城市 > 正文
盐城滨海县五汛镇:多措并举为冬训“赋能”
2023-04-11 15:51:00  来源:盐城滨海县五汛镇

自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盐城市滨海县五汛镇把提升供给能力作为第一要务,丰富形式、拓展内容,不断增强冬训工作的吸附力、渗透力和感染力,助力全镇冬训学习教育和实践转化工作不断走深走细走实,以冬训工作新成效助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夯实“生产力”,在冬训内容上“出彩”。在党员冬训内容上,五汛镇锚定“宣讲+”活动资源,采取“互动讲”模式,创新理论学习宣教方法,打通冬训学习的“最后一公里”。开启“宣讲+示范”新模式,打造一支覆盖“理论名师”“百姓名嘴”“先进典型”等功底深厚的理论宣讲队伍,开展对象化、互动化宣讲,精准施教,让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活”起来。开辟“宣讲+党建”新阵地,组建本土宣讲队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小范围、接地气”的形式,在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工厂车间宣讲党的政策理论、“四史”教育等。开创“宣讲+文艺”新品牌,突出文艺赋能理论,编排情景剧《幸福满满奔小康》、打鼓说唱《激情放歌二十大》等文艺作品,开展“文艺送理村村行”活动,增强冬训活动吸引力和感染力。

蓄足“传播力”,在冬训方法上“出新”。为点燃党员的学习热情,五汛镇锚定“分众学”,增强党员参与的主动性、想学的积极性和一起学的“氛围感”。在职党员“线下学”,积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和红色资源,结合重要节日和全民阅读,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水平,同时积极组织冬训答题活动,用以赛促学的方式深化理论认识。老党员“上门学”,为照顾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五汛镇组织年轻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将党的最新理论和方针政策及时传递给老党员,确保老党员冬训“不掉队”。在职党员“云端学”,依托“理论之光”“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学习资源,搭建起“空中课堂”,通过不定时推送学习资料、定时“补课”的方式,确保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不脱节”。

提升“服务力”,在冬训成果上“出效”。五汛镇锚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造好“实践课堂”。结合春节、元宵节和学雷锋日等时间节点,精心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举办“春风楹联到丰汛,送福迎春进农家”“共读红色经典,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精神,呵护心灵健康”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实践中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为民服务中增强对初心的认识,让冬训的实践精神在五汛这片热土上绽放出持久的生命力。(刘中忠孙丹阳)

来源:盐城滨海县五汛镇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