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盐城市 > 正文
射阳县长荡镇:话里有“画”,长荡镇党员冬训有“声”有“色”
2023-04-24 09:31:00  来源:射阳县长荡镇

自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射阳县长荡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开展“话里有‘画’”党员冬训特色项目,推动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稳步提升,让党员冬训有“声”有“色”。

云端学理,掀起全员学习新画风。为填补线下培训集中难问题,精心搭建线上理论学习阵地,“云端”课堂确保党员冬训全员学习“不掉线”。在“射阳长荡”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员冬训‘理’品站”学习专栏,及时推送理论文章和应知应会等学习内容,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学;全镇39个党支部创建党员冬训“指尖课堂”学习交流群,定期发送理论“学习包”和学习心得,确保党员冬训学习全覆盖;结合老党员、困难党员“送学上门”项目,录制理论学习音视频,确保可以随时学;在镇宏才社区红色文化传习所等红色阵地开设“E起学习二十大”冬训直播课,带领党员线上打卡“红色”地标,与“理”同行,全面提升党员冬训学习效果。

文艺送理,增添理论宣讲新画面。将“话”与“画”结合,长荡镇在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开展“农民‘画’说党的二十大暨县党代会精神”巡回展20余场次,组织开展“贯彻二十大 ‘艺’起向未来”“学习二十大 丹青绘新篇”“创意赋能 成就美好”等主题绘画类文艺宣讲12余场次,用新形式宣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同时,采用舞蹈、快板、歌唱、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向党员群众传播正能量,为大家呈现不一样的党员冬训课堂。冬训期间,累计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奋发‘兔’强向未来”冬训文艺化理论宣讲汇演暨冬训年“理”走基层出征仪式、“学思践悟二十大 携手奋进新征程”等主题活动6场次。

言之有理,展现乡村振兴新画卷。镇“星火”理论宣讲队走村入企开展“星火燎原 ‘理’响长荡”理论宣讲项目,用党员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用发生在党员群众身边的故事,传递新时代好声音,累计开展理论宣讲54场次。结合“长青”青年成长计划,积极开展“我是冬训主讲人”之“言之有理”活动,通过演讲比赛、座谈交流、知识竞赛、脱口秀我来讲等形式,用小角度讲述大道理、新角度阐述老道理,进一步扩大理论宣讲感染力,镇党委宣传委员董文雯《家风纯美情深意“长” 赋能振兴春风浩“荡”》冬训主讲人视频被“学习强国”等平台采用,长荡家风美、乡村兴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话里有‘画’”冬训特色项目展现了新时代下长荡镇党员学习的生动画面,体现了长荡镇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的迭代升级,引导每一位党员把初心和使命融入血液、注入灵魂、化为行动。下一步,长荡镇将持续探索基层理论宣讲新载体、新模式、新方法,着力开展接地气、暖民心的实践活动,让党员冬训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董文雯 卞宏妹)

来源:射阳县长荡镇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