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扬州市 > 正文
精准精细抓落实 “疫”线冬训别样红
2020-03-09 17:26:00  作者:崔立锋 徐佳佳  来源:学习强国

江苏省高邮市甘垛镇基层党员干部冬训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将“冬训”的实践课堂移到了战“疫”一线,镇党委精准精细抓落实,全镇上下勠力同心,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率先逆行,在“疫”线守初心担使命,凝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也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甘垛注入了最强劲动能。

精心筹备,全域宣传聚人心

在这场特别的冬训大考中,甘垛镇党委精心部署,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压紧责任求实效,形成条块结合、高效运转的良性工作机制。1月6日,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树立了标杆。为在全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传播党的好声音,1月9日,甘垛镇开展“党课主讲人进冬训村村行”活动。活动中,甘垛镇志愿者宣讲团深入河口村、甘泉村等基层一线,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甘垛镇党委强化疫情科普知识和政策解读宣传,为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舆论引导,营造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镇微信公众号、今日高邮、交汇点平台等媒体加强推送,累计共推出80余条。针对不同人群,制定差异化宣传内容。村(社区)党员干部带头,网格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组建宣讲小分队,将“抗疫三字歌”、土味宣传语等防疫知识通过流动小喇叭、宣传车播放,响彻广袤田间、街头巷尾,将刻板说教变“接地气”宣讲。一份份折页、一张张告知书、一条条横幅、一个个视频,全域宣传,全民动员,干群齐心携手、同向同行共战“疫”。

精准防控,“下沉”实干强信心

镇党委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持“四维联动、党群连心”,组织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下沉,协同抗疫。充分利用支部建在网格上的组织优势,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强化线索摸排,管住源头。强化排查“力度”。充分发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逐村逐户走访排查,全面摸清涉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底数,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加大公共场所、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地管控“强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集聚”原则,科学应对,有效减少疫情传播。组织成立76对“志愿者+老党员”二人组和392名护庄员实行两班制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切实做到管控全方位、无死角,全力以赴守好高邮“东大门”,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防控不忘困难户,镇党委政府定期组织管护人员上门为困难户等特殊群体进行家前屋后、空地巷弄全方位消杀。村(社区)干部当好村民“家人”,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疫”线处处充满正能量。

精细服务,助力复产筑同心

驻村驻企服务专员每日到岗到位,“店小二”式精细服务赢得企业、群众点赞,助力复产筑同心。特派员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困难,及时反映诉求,督促指导企业按复工要求做好各项安全防疫工作,为企业复工送上“定心丸”。扬州市宏大饲料有限公司因交通不便等原因影响生产,特派员得知后帮助企业申领了扬州境内通行证,保证企业正常生产。

坚持正面疏导、积极引导、强化督导,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镇党委实施“三送三查”,切实抓好农业生产。“三送三查”即送健康、送技术、送服务,做好台账检查、抽查检测、巡查督导,党员先锋积极响应,深入田间地头,协调解决落实疫情期间农时农事问题,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减少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来源:学习强国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