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镇江市 > 正文
丹徒区:做好冬训“四道加法” 助力党员“赋能强能”
2023-03-13 17:10:00  来源:丹徒区

自2022-2023年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高桥镇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充分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冬训工作走新更走心、务实更落实,有力有序有效为广大党员“补钙强身”“赋能强能”。

一、“名家+名嘴”并用,宣讲队伍精心打造

今年冬训,高桥镇以年度冬训7大专题基本依据,精心打造思想性和贴近性强的宣讲内容,目前,高桥镇村两级已陆续开展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会,邀请了区委宣讲团成员进行专题授课2场。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下沉一线支部开展宣讲10余场。精选百姓名嘴、老党员、退休教师、新乡贤、道德模范等基层群众代表组建“草根”宣讲队,计划分赴各点位开展宣讲活动,全力提升宣讲传播力、覆盖力。

二、“线下+线上”融合,学习模式融汇贯通

积极依托互联网信息传播手段,拓展网上学习阵地,推动线下线上同频共振。一方面,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等载体推送政策理论、学习视频、冬训典型案例等宣传。在“温暖高桥”微信公众号开设“冬训有‘理’”专栏,及时编发党员冬训内容,目前已发布6期。另一方面,开启冬训学习新窗口,打造冬训学习新平台,组织“送学小分队”,为辖区老党员、道德典型等送上冬训“理”包,确保冬训工作中每位党员“不掉队”“不漏学”。

三、“文化+文艺”并举,呈现形式生动鲜活

结合“我们的节日”“文化进万家”等工作,将党员冬训和文化文艺结合起来。春节期间通过高桥传统民俗文化“唱麒麟”,用“理论+文艺”形式,生动鲜活地宣讲党的创新理论,让冬训宣讲听得有趣,看得过瘾,记得明白。高桥镇梦想艺术团、本土文艺爱好者也自编自导自演歌曲、舞蹈、快板等优秀文化文艺作品10余件,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把理论送到群众身边,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广大党员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四、“志愿+实践”并行,服务效果提质增效

将党员冬训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结合起来。针对老年人、困难人群、典型示范等特殊群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节前扶贫慰问、道德典型慰问、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反诈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了解群众最困难、最期盼的事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此同时,本次冬训还把学习线路延伸到企业车间、项目建设一线,为企业转型突破“把脉问诊”,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企业抓好复工复产、转型升级等工作。

下一步,高桥镇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把握重点、着眼成效、发挥优势,聚焦新任务讲求新方法,立足微矩阵探索新方式,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重要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丹徒区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