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镇江市 > 正文
丹徒区宝堰镇:“广学、活学、实学”推动党员冬训焕发“新活力”
2023-03-14 15:04:00  来源:丹徒区宝堰镇

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宝堰镇紧贴工作实际,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拓宽教育载体,搭建实践课堂,以“学、训、践”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党员冬训的覆盖面、吸引力、实用性,推动党员冬训焕发“新活力”。

一是在“学”上求广,以“红色课堂”促成“理论武装”。

开展集中宣讲,召开宝堰镇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会暨骨干培训会,下发冬训任务清单,具体部署冬训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加强对各基层党组织冬训工作的指导;开展分类宣讲,邀请专家学者讲党的创新理论、百姓名嘴讲身边的先进典型,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用“家常话”解读“新思想”,持续拓展党员冬训广度深度;开展云上宣讲,充分利用党支部微信群、学习强国平台、微信云课堂专栏等线上阵地,打破时空限制,让党员“指尖”课堂更加充实。

二是在“训”上求活,以“文明实践”促成“精神加餐”。

将基层党员冬训与节庆文化活动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将理论学习融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中。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暖新春”系列活动,把新春美好祝福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助推党员冬训有温度、有书香、接地气;组织开展趣味灯谜、非遗体验、文艺演出等实践活动,让党员群众在节日氛围中品尝丰盛的文化“盛宴”;持续开展“文明家庭”“道德模范”等创建活动,在群众身边树典型、立标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丰富乡风文明内核,为党员冬训增色添味。

三是在“践”上求实,以“志愿服务”促成“行动变现”。

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冬训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强大动力,积极开展送学上门、慰问走访、人居环境治理等志愿活动,把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发放《宝堰镇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书》5700余封,鼓励辖区党员争做党音乡音“传播员”、困难帮扶“服务员”、文明创建“攻坚员”,在实训、实练中锤炼党性;充分利用本地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打造冬训实境课堂,通过老青结对,开展“大手牵小手”、老少故事团进学校等活动,用“初心”点亮“童心”,实现红色“小课堂”与家国“大课堂”同频共振,为党员冬训注入“新活力”。

党员冬训是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建强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宝堰镇将以党员冬训为契机,在深学上下功夫,在笃行上做文章,继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真正让党员冬训成为凝心聚力的重要阵地,让乡村发展成为检验冬训成果的“校验场”。

供稿:镇江市丹徒区宝堰镇人民政府 谭雪妍

来源:丹徒区宝堰镇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