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镇江市 > 正文
镇江丹徒高资街道:以实干践实学 促冬训出实绩
2023-03-14 15:24:00  来源:镇江丹徒高资街道

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加油站”“充电器”。自冬训班启动以来,高资街道不断延伸学习触角,扩展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坚持以实干践实学,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回看得失,以学促悟开新局。为切实让党员冬训成为改进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重要平台,丹徒经济开发区、高资街道在邀请专家授课,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以学促悟,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新年开新局的奋进动力。在新春开年之际,组织召开抓项目建设攻坚促产业发展暨深化作风建设大会,从项目建设年、园区环境改善年、作风效能提升年三方面对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为全年定下“真抓实干、共谋发展”的总基调。会上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整改问题回头看》《违建问题回头看》两则专题片,共同回顾“散乱污”企业整治、殡葬改革、村庄环境整治和违章建筑整治等全年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实际成效引导参会党员干部主动反思,总结得失、摆正位置、调整心态,以别样的学习方式,对症下药,确保训到实处、训在点上,激励大家凝心聚力开好兔年新局面。

沉身倾听,以悟践行暖民心。党员冬训,既要“铭记于心”,更要“践之于行”。高资街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以致用,以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冬训精神内涵。春节前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经济发展与建设局携手3家爱心企业为战斗在防火、灭火、应急救援一线的消防战士送上冬日关怀;高资老干部支部为特困学生送上新年祝福和谆谆嘱托;街道和各村的党员干部则开展深入走访慰问,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切实将冬训落到实处、落到群众心坎里。同时各部门节前不松懈,安全生产检查、冬季防火宣传、防疫爱心告知书发放一个不落,全力为高资群众创造一个安全、安心的春节氛围。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员冬训成效传递到千家万户,广大党员干部把服务群众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冬训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工作、护航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搭建平台,以行增效谋发展。随着烟火气息重回身边,高资街道文化站以及各村的文艺爱好者在元宵节之际献上“礼赞党的二十大 凝心聚力谋发展”为主题的文艺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大家齐聚一堂,欢度佳节,也是将“家门口”的优秀文化资源变身为党员冬训“活教材”,用“文化大餐”给冬训“提味增鲜”。随着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一同回温的还有市场回暖,开发区各家企业订单不断增加,用工需求也不断扩大。为此,开发区、高资街道积极创造机会,联合镇江新区(大港)新材料产业园举办了线下招聘会,为求职者和企业创造出零距离、面对面的沟通平台,不仅将政府、企业、群众间的双向沟通渠道打通,也助力党员冬训更接地气、更聚人气。

下一步,高资街道将抓好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学促干、以干践学,不断延伸冬训“触角”,让冬训“活”起来、“动”起来,形成强大“磁场”,让党员冬训焕发出勃勃生机。

来源:镇江丹徒高资街道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