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支部党课 > 2020年 > 2020年第二期 > 正文
【卷首语】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2020-03-31 15:06:00  来源:理论之光

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春暖花开,山河无恙。

“现在到了最关键的时候,必须咬紧牙关坚持下去。” 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发出这样的号召。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胜利的捷报伴随春天的脚步在武汉人民、全国人民的坚守中一天天临近了。

我们无法忘记,在这次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事件面前,中国社会各阶层、各群体迸发势不可挡、惊天动地的中国力量。4万多名“白衣战士”义无反顾 “逆行”,人民解放军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公安民警忠于职守、不惧风雨,社区工作人员任劳任怨、担当尽责,广大志愿者真诚奉献、大爱暖人……一封封请战书、一声声“让我去”、一次次向前冲,走向复兴的中国再次让全球惊艳、令世界动容。我们有理由深信,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这个伟大的国家、这个英雄的民族。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新的阶段。经济运行全面加速、全面激活的态势逐步形成,亿万人民在疫情中被抑制、被冻结的动能正在大力释放,各领域气象新、活力足。“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只要我们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只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必能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没有一个严寒不可逾过,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历经寒冬,武汉的春天必会生机盎然,湖北的春天必会朝气蓬勃,中国的春天定能繁花似锦。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