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支部党课 > 2020年 > 2020年第一期 > 正文
【基层传递】一百四十七名江苏援鄂医疗队员“抗疫”前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2020-03-31 14:48:00  来源:理论之光

一百四十七名江苏援鄂医疗队员“抗疫”前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沈峥嵘 叶真 仲崇山

星夜驰援,正午飞奔。1月25日和28日,江苏省首批和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分别抵达武汉。截至2月1日晚,短短几天时间,医疗队147名队员向党组织庄严递交入党申请书,向飘扬在抗疫前线的党旗与信仰致敬。

出征的号角响起,身先士卒者提笔壮志

“这种时候,我们呼吸科医生不上,谁上呢?党员们时刻冲锋在前,我也要成为一名党员!”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有28年工作经验的呼吸科医生秦湧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其实,秦湧有10年的糖尿病史,这也意味着一旦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他将面临更大的风险。

当出征的号角响起,党员们身先士卒,也坚定了非党员的同志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有的队员在路上提笔壮志,有的队员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悄悄写下入党申请书,有的队员之前已经写了一遍,这一次又再次递交。到2月1日,支部已有60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同样,当江苏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后,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几天时间里,支部共收到87份入党申请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抵达武汉的第二天,江苏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就在临时会议室重温入党誓词。

对中国共产党的笃信,对身边共产党员的敬仰,如一粒种子早已深埋内心,而在危急时刻,危险的“战场”仿佛成为有信仰者眼里的试金石与磨刀石,江苏援鄂医疗队员们将长久的期待变为行动——向党组织郑重交上入党申请书。

“我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一句句诺言,表达着队员们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一份份来自疫情一线的入党申请书,凝聚着“白衣战士”的赤诚心声,表达了对党组织的高度信任和热切向往。

行动上先行入党,特殊战场淬炼灵魂

2月1日上午,第二批江苏援鄂医疗队组织了14名共产党员组成党员突击队,进入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临床救治工作。突击队员之一、苏北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乔继红说,作为党员,就要义不容辞地冲在一线,为大家做好排雷工作,排除安全隐患,确保零感染!

党员们起到的带头作用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大家。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队员们身体力行,纷纷向党组织靠拢,以高标准要求自己。

1997年出生的常州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高婷曦是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1月31日,她刚刚度过了自己23岁的生日。面对疫情与工作,这位年轻队员有着超出年龄的成熟与勇敢。在接到需要支援电话的那一刻,她毫不犹豫地说:“我去!”抵达武汉的第二天,高婷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句话常常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我深知这场战役的艰巨性,深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高婷曦说,“我们是医者,治病救人责无旁贷;我们是战士,在疫情面前,我们就应该站在最前沿。不管党组织是否批准,我已经把自己当成了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我会努力经受住考验,为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斗争的胜利不懈努力。”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作出重要指示。在江苏援鄂医疗队的抗疫前线,党旗在高高飘扬,更在感召着有信仰者,淬火锤炼,砥砺前行。

(转自《新华日报》2020年2月2日)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