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支部党课 > 2021年 > 2021年第一期 > 正文
【党课基地】恽代英纪念广场
2021-06-01 14:23:00  来源:理论之光

恽代英纪念广场位于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始建于1998 年。广场占地约1000 平方米。与广场外川流不息的车流和人来人往的景象相比,这里显得格外宁静、庄严。主题广场全部用灰白色的花岗岩铺成,象征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广场中央一尊高3 米的汉白玉恽代英同志全身雕像矗立于1.5 米高的黑色花岗岩基座上。恽代英一袭长袍,昂首挺立,双手抱胸,体现了入狱后的恽代英宁为楚囚的不屈心志,他戴着的一副金丝眼镜下,目光如炬,眺望北方,仿佛具有穿透时间的力量,看到了一个即将光明的中国,表达了他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抬头仰望恽代英塑像,不由令人肃然起敬。在距纪念广场约2000 米的小河中学内,建有恽代英主题馆,馆内藏有大量有关恽代英的图文资料,并设图片展。2011 年,孟河镇党委、政府又在新北区小河中学校园内建造了恽代英纪念馆。恽代英纪念广场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