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支部党课 > 2021年 > 2021年第四期 > 正文
【卷首语】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
2022-03-30 18:17:00  来源:理论之光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步履铿锵地走过100年光辉岁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百年来党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阐述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唯有在伟大的时空坐标中,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才能不负时代、赢得未来。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我们的党于山河破碎的危机中诞生、在烽火连天的战火中淬炼、从波澜壮阔的建设中探索、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领航,于新时代煌煌然成复兴之大气象。今天,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在砥砺奋进中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百年大党正以洞察大势的慧眼,担当大任的铁肩,拨云见日的双手,跋山涉水的双脚,清政廉政的风骨,拥抱世界的胸怀,向世人展现着伟大历史巨变背后的“基因密码”。

7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人从西柏坡出发进京“赶考”;70多年来,我们党的“赶考”之心从未改变,“赶考”之行从未停歇。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漫漫前行路,必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不移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大力发扬共产党人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用拼搏的样子、为民的样子、报国的样子、坚守的样子、奉献的样子,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一串串闪亮的足迹。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从历史深处走来,向着光明未来迈进,饱经沧桑的中国共产党意气风发,千锤百炼的中国共产党人朝气蓬勃,正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昂首迈进、阔步前行。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