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支部党课 > 2021年 > 2021年第四期 > 正文
【支部荐书】
2022-03-30 18:26:00  来源:理论之光

《习近平在福建》

中央党校采访实录编辑室 著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2021年7月出版

《习近平在福建》一书共35篇,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期间大刀阔斧、精心谋划、锐意创新的领导风范,展现了他率先带头、亲身示范、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他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本书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领导干部提高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提供了生动教材。

《奋斗与梦想:近代以来中国人的百年追梦历程》

李捷 著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1年月出版

本书以翔实的史料和宏大的视角,追溯1840年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所经历的奋斗历程,展示了跨越180余年的沧桑巨变,揭示了横贯其中的不朽民族精神。全书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文风朴实、史论结合,不仅讲好了党史的故事,而且讲出了真理的味道。

《中共党史十二讲》

谢春涛 等著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21年5月出版

本书用专题讲座的形式,以生动的历史细节、深入浅出的语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突出揭示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生动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全书体系完整、史料丰富翔实、叙述生动,是一部具有较强可读性的党史专题读物。

《向北方》

李红梅刘仰东 著

江苏人民出版社,2021年6月出版

本书依据重要文献档案和亲历者的回忆,全景式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进步民主人士和各界代表,响应中国共产党的“五一”号召,由香港前往北方解放区参加新政协、筹建新中国的非凡过程。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