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支部党课 > 2021年 > 2021年第六期 > 正文
用心领悟 用情宣讲 用力践行
2022-03-30 17:50:00  来源:理论之光

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盐城市大丰区坚持以“学”为本、以“讲”促思、以“行”践知,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以“学”为本,实现全员覆盖。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大丰区委迅速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宣讲工作方案,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委中心组示范“带头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专题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撰写心得体会30余篇。丰富形式“集中学”,各级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党员带动“广泛学”,组建“先锋亮彩”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送学上门”活动,采取全会资料赠学、流动党员寄学、老弱党员送学、后进党员帮学等方式,确保学习“全覆盖”。同时,发挥区融媒体矩阵传播快、范围广的优势,坚持“全会精神首版首屏”,报、台、网发布全会精神权威解读,开辟“领导干部学习笔谈”专栏,开展“六中全会精神网上知识竞赛”活动,促使六中全会精神从指尖走向心头。

二是以“讲”促思,确保入脑入心。采取地毯式、套餐式、互动式、立体式“四式法”,开展“六进全覆盖”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在受众对象上确保“地毯式”覆盖,推动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到联系条线、部门宣讲32场,区委宣讲团到机关、企业和村居集中宣讲55场,党校名师、模范典型、村书记、“百姓名嘴”等10支300余人的宣讲队伍,持续开展“党史青春说”“百年百堂党课”等常态化宣讲。在宣讲内容上进行“套餐式”设计,做到把握“上情”、融合“省情”、贴近“市情”、围绕“区情”,同时结合宣讲对象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配制不同的“宣讲套餐”。在方式方法上推行“互动式”交流,注重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听得进的故事来宣讲,运用“宣讲+座谈交流”的形式,以启发思维、加深理解。举办“迈进新征程 奋斗新时代”文艺宣讲活动,用好顺口溜、三句半、快板、地方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员干部群众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接受理论熏陶。在载体运用上实现“立体式”传播,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线上+线下”宣讲阵地,组织5大平台5000余名党员志愿者、247名驻村干部开展村村到巡讲活动,录制宣讲微视频、微音频,“两微一端一抖”随时点播,各村居大喇叭定时开讲,变“一次性”宣讲为“裂变式”宣传。

三是以“行”践知,干出大丰精彩。大丰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主动对标对表,确保上级有部署、大丰有行动、落地见实效。抓住长三角产业一体化发展基地建设重大历史机遇,积极融入市域、省域和长三角一体化,推动两个省级开发区、大丰高新区以及常盐、沪苏、苏盐等合作园区联动发展,打造盐城融入全省、对接长三角城市群的主阵地、南北合作新标杆。

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链式发展和绿色转型“两大方向”,重点培植新能源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新一代电子信息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精心打造串场河、通榆河、斗龙港、老斗龙港四条生态廊道,高质量发展全域旅游。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领办两批次重点民生项目115项,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走访群众6800余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2000余条,“银发馨居”养老服务项目被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大篇幅刊发介绍。

(盐城市大丰区委宣传部)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