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构建理论阵地 点亮思想光芒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选新题聚新人做新事
2021-02-23 09:14:00  作者:王刚  来源:新华日报

建党100周年也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的大年,做好理论宣传工作要做到抓重点、抓热点、抓疑点。在党史教育、理论创新成果宣传上重点发力,在老百姓关心的理论热点问题上大力宣讲,在非马克思主义的错误思想面前敢于亮剑。

理论研究和宣传还要选新题、聚新人、做新事。选新题,就是要抓好理论精髓和传播规律的结合点,做到言之有理、言之有物、言之有情、言之有趣,提升理论宣传的引领力、吸引力、渗透力、影响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聚新人,就是要鼓励年轻学者发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新成果,让他们在党报上也有发声的平台,在实践中打磨他们的理论修养和宣讲能力,实现理论研究宣传梯队的年轻化。做新事,就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网络。现在,年轻人获取信息、学习知识大部分依靠互联网,推动理论上网是现实所需,也是一个必答题。可以说,过不了党的创新理论进网络这一关,就过不了理论大众化这一关。要坚持守正创新、融会贯通,紧紧围绕党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让理论适应网络传播规律,真正“活起来”“潮起来”。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王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