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 > 校园沙龙 > 南医大康达学院 > 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走进南医大康达学院 以信仰之光照亮医学生的前行路
2018-11-08 15:53:00  来源:理论之光

民乐合奏《江南雨》

  11月8日下午,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南京医科大学专场活动在连云港举行。本次校园沙龙专场以“信仰筑梦,医路同行”为主题,分为立格物之志、持致知之心、行修远之路、筑明德之梦四个篇章。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院长张前德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活动对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广大师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做到认识有高度、思想有深度、行为有温度,以信仰之光照亮医学生的前行之路。要对马克思主义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信仰之光的照耀下,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和历史的使命,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永攀医药学的发展高峰。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院长张前德致欢迎辞

  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寄语广大青年学生不但要勤奋学习,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奋力开拓者,更要强化修养,争做马克思主义尤其是党的创新理论的积极传播者,通过自身的模范表率,带动和辐射更多的同学、更大的群体一起学习马克思主义、信仰马克思主义、践行马克思主义。

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现场致辞

 

合诵《共产党宣言》(节选)

 

情景诗朗诵《我读马列经典》

 

合唱《黄河大合唱—保卫黄河》

  活动现场,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学生朗诵《共产党宣言》《习近平的诗词情缘》,表演舞蹈《红船》等节目,以读马列经典的方式去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穿越浩荡时空的真理力量,以及中国共产党永恒不变的信仰与使命,引导青年学生勇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瑞林现场点评。

集体朗诵《习近平的诗词情缘》

红歌联唱《我们的新时代》

舞蹈《红船》

  守岛卫国32年,王继才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一个马克思主义者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活动现场,王继才事迹宣讲团的王仕花和王志国分别用《开山岛永远是我们的家》和《像父亲那样,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主题讲述妻子和儿子眼中,守岛人王继才的家国情怀与赤诚之心。

王继才事迹宣讲团王仕花现场宣讲《开山岛永远是我们的家》

王继才事迹宣讲团王志国现场宣讲《像父亲那样,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修杰现场点评

  江苏省中国近代史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人文与管理学系主任孟国祥教授发表主旨演讲,现场解读1842年马克思《第六届莱茵省议会的辩论》中的名言“最好是把真理比作燧石——它受到的敲打越厉害,发射出的光辉就越灿烂。”引导同学们去发现真理、实践真理,让自己的认识在实践这个“燧石”上不断打磨,而迸发出真理的光辉,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谱写人生华章。

 

孟国祥教授发表主旨演讲

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杨东升现场点评

《榜样力量 港城温度》赠书仪式

  记者 韦轶婷 摄影 宋峤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