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 > 机关党建沙龙 > 莫愁湖街道 > 人气推荐 > 正文
庞美琴
莫愁湖街道
2018-10-23 15:14:00  来源:理论之光

  【个人简介】

  我叫庞美琴,今年67岁,1973年入党,退休前是雨花台区图书馆馆长、副研究馆员,现在是沿河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在党的阳光雨露照耀下,愉快、高兴、幸福地生活着,夫妇二人退休后各自发挥余热,做了许多公益的事,爱人马克辛的春蕾校外教育辅导站的六年级数学辅导班,开办了第15个年,先后有近900个孩子来参加学习,有近百名学生考上了重点学校,最早的孩子已工作了,特别是有许多困难家庭的孩子,再前行的路上我们助了他们一臂之力。

  我于2009年夏天,参与爱人马克辛同志在沿河社区举办的春蕾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主要负责孩子们的思想品德教育和组织管理工作。并且在2010年5月在社区党组织的关心指导下,创办了沿河社区“百姓书屋”。

  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认可,获得了许多荣誉:江苏省五好文明家庭、学习型家庭;区、市最美家庭、市、省书香家庭、优秀共产党员、南京好市民。爱人还获得省、市、区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南京市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称号等等,总之,我们干得辛苦,但很开心,一个字--“值”。

  【朗读之声】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