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第四届马青说 > 最新消息 > 正文
第四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走进中建安装
2020-10-14 16:13:00  作者:韦轶婷  来源:中国江苏网

活动现场

“我们青年人一定能够完成自己的使命、扛起自己的责任!”10月14日下午,在第四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中建安装专场活动现场,“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十佳抗疫职工”、中建安装雷神山医院项目副总指挥罗文浩和青年职工代表们共同讲述新时代国企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强现场致辞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中建安装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30余支,动员一切精锐力量,火速驰援以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为代表的五省九家防疫医院建设,让党旗在疫线战场高高飘扬。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强在现场致辞中表示,中建安装始终坚持国企姓党,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将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作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尤其是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根基”“灵魂”。这次抗疫中,包括中建安装在内的众多青年不惧艰险,英勇逆行,在一线绽放战疫青春。这再次证明当代青年是可堪大任的。

罗文浩(中)现场接受采访

闻令而动,使命必达。疫情暴发后,一道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的紧急命令让全世界震惊。“如此高风险、高强度的工作,会有人愿意去吗?还有人敢去吗?”中建安装负责“两山”建设的前线总指挥顾建兵心中不免担忧,令他没想到的是,深夜12点,100多名“安装人”主动请缨的信息如潮水般涌来。中建安装集团工程师罗文浩就是其中之一,而此时的他,正在武汉家中陪妻子待产。罗文浩告诉记者,疫情发生时,他身边也有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的同学,看到他们无助地祈求床位的消息,内心十分沉重。“我就想如果有机会帮助他们,我一定挺身而出。”正月初三,罗文浩奔赴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在连续工作25个小时后,他带领团队完成了雷神山医院“两布一膜”铺设和排水管道敷设任务。来不及休息,他们又接到了增援火神山医院的任务,负责火神山医院4000平米通风系统的安装,他们24小时不眠不休,经过四天三夜的奋战,2月7日,雷神山工程终于如约交付。“早一分钟交付,就能早一分钟救人。我相信,我们青年一定能够完成自己的使命、扛起自己的责任!”罗文浩在活动现场激动地说。

RAP说唱《逆行》

小品《义不容辞》

大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

音乐诗剧《沂蒙情》

情景朗诵《共产党宣言》

朗诵《军魂匠心赋》

本场活动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主题,围绕《勇|军魂匠心 勇担使命》《达|令行禁止 使命必达》《信|坚定自信 复兴中华》三个篇章,中建安装一公司,华西公司,华北公司,南京公司等11家分公司的青年职工代表表演情景朗诵《共产党宣言》、舞台剧《义不容辞》、音乐诗剧《沂蒙情》、小品《中国速度有我》、舞蹈《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等节目,展现新时代国企青年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重任,投身国家建设的时代群像。

活动最后,全场合唱《国际歌》。

 

现场合影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