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2018年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党建沙龙 > 江苏海事局 > 朗读精选 > 正文
朗诵单位:长江南京通信管理局
题目:马克思主义的光芒照亮了我的祖国
2018-09-20 16:11:00  来源:理论之光

  陈鹰新:1818年5月5日,马克思诞生在德国特里尔城的一个律师家庭;早在中学时代,他就树立了为人类幸福而工作的志向。1848年,马克思、恩格斯合作撰写了《共产党宣言》,一经问世就震动了世界。晚年,马克思依然密切关注世界发展新趋势和工人运动新情况,努力从更宏大的视野思考人类社会发展问题。

  宋悦:1991年,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解体,使全世界的共产主义运动遭受前所未有的挫折。许多国家的工人阶级政党都发生了质的变化,变成了社会党。它们实际上是不以马列主义或科学社会主义作为自己的纲领的。我们不禁要问:马克思主义真的没有前途了吗?

  顾煜:毫无疑问地,我们的回答是否定的。当今世界社会主义的中心是中国,极其幸运的是,我生在中国、长在中国、奋斗在中国,所以将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事业做好便是对世界共产主义运动的最大支持。

  张健:我从不隐晦的说自己是一名马克思列宁主义者,虽然这会遭到很多人的嘲笑,因为他们认为马克思主义已经变成古董了,但事实不是这样的,马克思主义的先进性就在于,它从不拒绝发展,从不拒绝与时代共同进步。

  戴蓓:我愿意像马克思那样,为了人类永恒的事业,而奉献毕生心血;我愿意像恩格斯那样,默默地支持无产阶级的斗争,而不计较个人得失。

  是的,我愿意!

  王玮:我愿意像列宁那样具有强烈的国际主义精神,并不只在乎自己的得失。我愿意像斯大林那样为打败无产阶级的敌人而斗争。

  是的,我愿意!

  王旭阳:我愿意像毛主席那样,身为领袖却两袖清风。我愿意像邓小平那样,用理论的光辉来拯救水深火热中的人民。我愿意像切格瓦拉那样为了人类的解放事业战斗在拉美和非洲的土地上!

  合:是的,为了以上的一切,我愿意!因为马克思主义的光芒照亮了我的祖国。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