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2018年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党建沙龙 > 水利厅 > 最美的信仰之声 > 正文
何清
省太湖水利工程管理处
2018-04-27 17:37:00  来源:理论之光

  何清

  【个人简介】

  何清,1993年7月5日出生于无锡市宜兴市,共青团团员,就职于太湖地区水利工程管理处望亭枢纽管理所。

  【朗读节选】

  马克思《给燕妮的信》选段

  选段一:

  亲爱的燕妮:

  我又给你写信了,因为我孤独、因为我感到难过,我经常在心里和你交谈,但你根本不知道,既听不到也不能回答我。你的照片纵然照得不高明,但对我却极有用,现在我才懂得为什么"阴郁的圣母",最丑陋的圣母像,能有狂热的崇拜者,甚至比一些优美的像有更多的崇拜者。无论如何,这些阴郁的圣母像中,没有一张象你这张照片那样被吻过这么多次,被这样深情地看过并受到这样的崇拜;你这张照片即使不是阴郁的,至少也是郁闷的,它决不能反映你那可爱的、迷人的、"甜蜜的"、好象专供亲吻的面庞。但是我把阳光晒坏的地方还原了,并且发现,我的眼睛虽然为灯光和烟草所损坏,但仍能不仅在梦中,甚至不在梦中也在描绘形象。

  选段二:

  你好象真的在我面前,我衷心珍爱你,自顶至踵地吻你,跪倒在你跟前,叹息着说"我爱您,夫人!"事实上我对你的爱情胜过威尼斯的摩尔人的爱情。撒谎和空虚的世界对人的看法也是虚伪而表面的。无数诽谤我、污蔑我的敌人中有谁曾骂过我适合在某个二流戏院扮演头等情人的角色呢?但事实如此。要是这些坏蛋稍微有点幽默的话,他们会在一边画上"生产关系和交换关系",另一边画上我拜倒在你的脚前。请看看这幅画,再看看那幅画,──他们会题上这样一句。但是这些坏蛋是笨蛋, 而且将永远是笨蛋。

  选段三:

  诚然,世间有许多女人,而且有些非常美丽。但是哪里还能找到一副容颜,它的每一个线条,甚至每一处皱纹,能引起我的生命中的最强烈而美好的回忆?甚至我的无限悲痛,我的无可挽回的损失我都能从你的容颜中看出,而当我遍吻你那亲爱的面庞的时候,我也就能克制这种悲痛。"在她的拥抱中埋葬,因她的亲吻而复活"。这正是你的拥抱和亲吻。我既不需要婆罗门和毕达哥拉斯的转生学说,也不需要基督都的复活学说。

  选段四:

  顺便告诉你,在《奥格斯堡报》上我读到,"似乎"从同一个来源,即从伦敦又发出了一个新的通告,这是一种捏造,是施梯伯先生按我们的作品摘出来的可怜的改编:这位先生由于近来在普鲁士不大吃香,想在汉诺威装作一个汉诺威的大人物。我和恩格斯将在奥格斯堡《总汇报》上加以驳斥。

  再见,我的亲爱的,千万次地吻你和孩子们。

  你的卡尔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