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2018年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校园沙龙 > 南医大康达学院 > 朗读精选 > 正文
朗读者:“康达青年”社团学生代表
集体朗诵《共产党宣言(节选)》
2018-11-12 14:27:00  来源:理论之光

  (开场景,西装):

  陈子健: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大陆徘徊。

  为了对这个幽灵进行神圣的围剿,旧欧洲的一切势力,

  陈岩:教皇和沙皇、梅特涅和基佐、法国的激进派和德国的警察,都联合起来了。

  陈子健:有哪一个反对党不被它的当政的敌人骂为共产党呢?又有哪一个反对党不拿共产主义这个罪名去回敬更进步的反对党人和自己的反动敌人呢?

  陈岩:有哪一个反对党不被它的当政的敌人骂为共产党呢?又有哪一个反对党不拿共产主义这个罪名去回敬更进步的反对党人和自己的反动敌人呢?

  (民国风的景):

  陈子健:现在是共产党人向全世界公开说明自己的观点、自己的目的、自己的意图的时候了,

  周羿哲:现在是拿党自己的宣言来反驳关于共产主义幽灵的神话的时候了。

  合;现在是共产党人向全世界公开说明自己的观点、自己的目的、自己的意图并且拿党自己的宣言来反驳关于共产主义幽灵的神话的时候了。

  (各系部与学生组织外景):

  临床:为了这个目的,各国共产党人集会于伦敦,拟定了如下的宣言,用英文、法文、德文、意大利文、弗拉芒文和丹麦文公布于世。

  药学:资产阶级在它已经取得了统治的地方把一切封建的、宗法的和田园诗般的关系都破坏了。

  医技:它无情地斩断了把人们束缚于天然尊长的形形色色的封建羁绊。

  护理:它使人和人之间除了赤裸裸的利害关系,除了冷酷无情的“现金交易”,就再也没有任何别的联系了。

  预防:它把宗教虔诚、骑士热忱、小市民伤感这些情感的神圣发作,淹没在利己主义打算的冰水之中。

  人文:它把人的尊严变成了交换价值,用一种没有良心的贸易自由代替了无数特许的和自力挣得的自由。

  康复:总而言之,它用公开的、无耻的、直接的、露骨的剥削代替了由宗教幻想和政治幻想掩盖着的剥削。

  理学:资产阶级抹去了一切向来受人尊崇和令人敬畏的职业的神圣光环。它把医生、律师、教士、诗人和学者变成了它出钱招雇的雇佣劳动者。

  外语:资产阶级撕下了罩在家庭关系上的温情脉脉的面纱,把这种关系变成了纯粹的金钱关系。

  团委:资产阶级用来推翻封建制度的武器,现在却对准资产阶级自己了。

  学生会:但是,资产阶级不仅锻造了置自身于死地的武器;它还产生了将要运用这种武器的现代工人,即无产者。

  大艺团:过去一切阶级在争得统治之后,总是使整个社会服从于它们发财致富的条件,企图以此来巩固它们已经获得的生活地位。

  社联:无产者只有废除自己的现存的占有方式,从而废除全部现存的占有方式,才能取得社会生产力。

  青协:无产者没有什么自己的东西必须加以保护,他们必须摧毁至今保护和保障私有财产的一切。

  (以下暂定,无具体分配):

  过去的一切运动都是少数人的或者为少数人谋利益的运动。

  无产阶级的运动是绝大多数人的、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

  无产阶级,现今社会的最下层,如果不炸毁构成官方社会的整个上层,就不能抬起头来,挺起胸来。

  最后,共产党人到处都努力争取全世界的民主政党之间的团结和协调。

  共产党人不屑于隐瞒自己的观点和意图。他们公开宣布:

  他们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现存的社会制度才能达到。让统治阶级在共产主义革命面前发抖吧。无产者在这个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他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

  (青马工程学生航拍大场景):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全世界无产者,联 合 起 来!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